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百度确认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离职,或因渡鸦智能音箱销量欠佳|钛快讯

钛媒体 2018-07-09 19:54:00

钛媒体快讯|7月9日消息:百度向媒体确认渡鸦创始人、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吕骋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2月16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此前The Information援引百度渡鸦前员工的说法,称百度高管希望开发廉价、大众的产品,不过吕骋则希望开发高端设备,双方在定位上就产生了一定的矛盾。

虽说吕骋加盟百度后仅八个月后就推出了百度智能音箱Raven H,但无奈销量欠佳,据悉百度最终只生产了不到1万台渡鸦智能音箱。

由于Raven H定价1699元过高,销量惨淡,百度开始对渡鸦失去信心。百度认为在中国Raven H这样的高端音箱没有市场,百度更希望生产一款廉价、大众化的产品。随后,百度将更多精力放在百度战略投资的硬件厂商小鱼在家身上。

随之而来的是团队架构变化,吕骋管理的原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变更为Raven Studio工作室,与百度“度秘事业部”、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共同组成“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由百度宣布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担任SLG总经理一职,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外界多认为此举意味着吕骋在百度智能生活体系中边缘化。据The Information报道,随后渡鸦团队进行了重大重组,绝大多数渡鸦团队的成员被转移到百度其他部门,从最初的80人减少到10人,仍由吕骋负责。或许就在这一调整过程中,吕骋产生了离开的想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