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米上市典礼员工指引曝光:以免媒体不负责任猜测身家

金融界网站 2018-07-10 09:58:11

小米昨日在港交所挂牌,现场一份上市典礼员工指引被曝光,指引要求,凡是看到有媒体用随便聊天的方式问问题,请保持冷静,不直接回答任何问题,切勿回答具体工号等一系列公司内部的信息。以免媒体不负责任的猜测个人的身家、伤及个人隐私,甚至为家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7月8日,雷军透露,小米公司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的投资,回报高达866倍,回报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小米早期员工也获得了巨大的回报,信中称一共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IPO后大家将获得资本市场给予的福报。

以下为全文:

上市典礼员工指引

由于上市典礼当日会有很多媒体出席,并会对出席的嘉宾十分感兴趣。很有可能媒体会问员工一些问题,如:

你是第几号员工?

你对公司上市的感受如何?

你拥有公司多少的股份?

你对今天估价表现满意吗?之前公司内部觉得市值是多少?你觉得公司的市值应该是多少?等

凡是看到有媒体用随便聊天的方式问问题,请保持冷静,不直接回答任何问题,切勿回答具体工号等一系列公司内部的信息。以免媒体不负责任的猜测个人的身家、伤及个人隐私,甚至为家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也请不要交换微信号码等个人信息。

只说以下重点的信息:

我是小米的员工代表来参加这次的上市典礼。我们所有员工对小米8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鼓舞,也非常有幸见证这历史一刻。我们也会回去与我们的所有同事一起分享喜悦。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个大日子,也是个新开始。作为小米的一员,我们都很兴奋和骄傲。

我们为小米的至今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的骄傲。小米是一-家年轻有活力、勤奋的公司,我们+分重视长远发展,相信我们也会在资本市场取得好成绩

股市起伏是正常的。我们十分重视长远发展,我们相信资本市场青睐稳健发展的公司

我加入小米差不多xx年。对于小米取得的成就我们感到十分自豪,今天是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更加激励了我们努力工作的热情。

如问到对雷总或管理层的评价:

以下几点可以参考:

雷总和管理层都非常有远见、勤奋,而且脚踏实地

我在管理层身上学到很多。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尽量简要回答媒体的问题,离开时礼貌地感谢对方参加公司的上市庆典及对公司的关系和支持。

如果媒体有进一步问题,可礼貌地说他们可以联系公司的公关团队。

热搜

员工 上市仪式 参考答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