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与信托公司沟通未果 欧浦智网股东一月被动两次减持

大众证券报 2018-03-01 08:14:19

由于未与信托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欧浦智网(002711)持股5%以上股东吕小奇近日再度遭遇被动减持。而这已是吕小奇本月第二次遭遇被动减持了。

欧浦智网27日晚间公告称,2月26日公司股票复牌后,因补仓义务人与信托公司沟通未达成一致意见,信托公司开始进行减持公司股票操作,股东吕小奇的一致行动人渤海信托·奇益7号和渤海信托·奇益8号持有的公司股份出现被动减持行为,被动减持2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2%。吕小奇目前正与信托公司沟通相关事宜,积极进行后续安排,但不排除鸿轩3号再次出现被动减持风险。本次减持后,吕小奇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由6.63%降至6.41%。

吕小奇在本月初的被动减持同样由于未能与信托公司达成一致意见。2月6日,欧浦智网发布公告称,信托公司强制卖出欧浦智网股份,造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本次被动减持。根据公告,2月1日下午17时,吕小奇接到信托公司关于一致行动人鸿轩3号、奇益7号、奇益8号三个产品的补仓要求后,于当日及次日回复多份说明函多次沟通表达补仓积极性,表示有充分能力补仓和后续补仓时间安排,以及作为欧浦智网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警告信托方需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不可随意减持,但信托方未予以采纳并不给予补仓时间。次日2018年2月2日开盘后,信托方未遵守相关减持规定及办法,直接进行欧浦智网股票卖出操作,造成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欧浦智网股份。在该次被动减持后,吕小奇所持欧浦智网股份由6.88%降至6.63%。

根据欧浦智网的公告,吕小奇从2016年8月开始频繁买卖欧浦智网股票,截至2017年 2月 20日持有占 4.999%的3300.22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吕小奇在当时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其认可欧浦智网的投资价值,希望通过长期持有获取收益。

2018年1月11日,欧普智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吕小奇计划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该事项正在积极论证和筹划过程中。根据公告,本次要约收购的要约价格为12.90元/股,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5280.35万股,占被收购公司总股本比例5%,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81亿元。而按照当时公布的收购流程,公司应该在2018年2月28日前(即T日)披露《收购报告书摘要》。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1月20日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上市公司表示,“收购人吕小奇为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收购人旗下拥有多家存续经营的企业,财务资信状况良好。”

那么,为何吕小奇会在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遭遇强制平仓?是否其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公司为何至今未能披露上述摘要内容?要约收购是否能如期进行?

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多次致电欧浦智网,但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热搜

智网 减持 信托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