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那些被特朗普“推特攻击”的公司后来股价大多出现暴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1-13 03:03:00

金融界美股讯:一位基金经理开玩笑地建议:“想买一只肯定会升的股票吗?瞄准那些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攻击的公司。”

里索尔兹财富管理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巴里-里索尔兹(Barry Ritholtz)在一年前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前设立了这样一个投资组合。本周,他在彭博社撰文称,该投资组合上涨了42%。

里索尔兹把它称为Drain the Swamp指数,其中最大的赢家是波音公司(BA)。该公司因其空军一号的使用成本而备受特朗普批评,但该公司的股价在舆论过后,翻了一番。

特朗普也对亚马逊公司(AMZN)提出了几项指控。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亚马逊这样一个财务账目上没有盈利的公司是在欺骗大众(事实并非如此),并声称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利用《华盛顿邮报》作为亚马逊的“避税屏障”。 华盛顿邮报由贝佐斯个人拥有,而并非是亚马逊公司。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这一推文后,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近60%。

然后就是所谓的“失败”的《纽约时报》(NYT)。由于网络数字订阅的蓬勃发展,其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40%以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母公司时代华纳(TWX)也在里索尔兹的投资组合列表中。

里索尔兹将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友好的公司股票数据命名为“寡头指数”。Drain the Swamp指数的表现不仅超过了“寡头指数”还超过了大盘。在过去的一年里,后二者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20%左右。

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里索尔兹表示,当他在一年前建立这两个投资组合时,当时的情况与现在截然不同。

在大选和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之间,受到特朗普攻击的公司比他表示友好公司表现得更糟,其中包括埃克森美孚(XOM)和高盛(GS)。里索尔兹把他们归类在了“寡头集团”,因为前埃克森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是美国国务卿,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曾供职于高盛。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首席执行长格瑞-科恩(Gary Cohn)也辞去了高盛首席运营官的职务,加入了白宫。

里索尔兹说:“一年前我创建这两个投资组合时,我浏览了特朗普的推文和媒体报道,每次他对一家公司感到恼火时,他们的股价就会暴跌。起初没有人理解特朗普为什么这么做。”

这一现象在后来改变了,里索尔兹说:“这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市场就会发现特朗普掀起大量风波的缘由,这场风暴最终会结束。”

但里索尔兹补充说,他并不建议人们将这些指数作为一种严肃的投资策略参考。由特朗普的支持者皮特-泰尔(Peter Thiel)创立的PayPal (PYPL)就是个特例。该股是所谓“寡头指数”中的成分股,然而在过去一年却上涨了20%,涨幅并不小。

但里索尔兹表示,这两个指数表明,投资者不应该担心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的对美国企业的看法,那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里索尔兹说:“特朗普的推文的影响是短暂的,在威胁公司方面的作用是纸老虎。”

热搜

特朗普 推特攻击 暴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