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四季度净利润42.3亿美元 同比下降近40%

金融界网站 2018-01-13 03:14:41

摩根大通在周五公布了其在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利润同比大幅下滑,原因是受到了与近来在美国国会通过的税改法案相关的一次性费用支出的影响。

摩根大通的股价在周五盘前下跌0.76%至110美元/股。在过得一年时间里,摩根大通的股价大幅上涨了29%。

这家以资产计最大的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42.3亿美元,每股盈利1.07美元。与一年之前相比,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大幅下降了接近40%,原因是受到了一项与美国新税法相关的价值24亿美元的费用支出有关。除去这项一次性的费用,摩根大通第四季的每股盈利为1.76美元,同比上涨了接近3%,摩根大通表示。

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将会达到1.69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分析师们预计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将达到1.16美元,反映出了新税法下费用支出的影响。

接下来,投资者将会把注意力放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CEO)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和首席财务官(CFO)玛丽安·雷克(Marianne Lake)是否会在当地时间周五早间的财报会议上谈及到新税法的影响,该公司未来的前景,以及这家银行的交易营收状况。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交易营收将成为其他华尔街投行业绩的前兆。

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交易营收同比下降了34%至33.7亿美元。

华尔街目前预计第四季度将会成为一个疲软的季度,此前很多银行的高官都表示交易量仍然很低,这也是这些银行在2017年大部分时间里的担忧之处。

这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投资者所了解。在12月份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当时税改法案还没有通过),雷克女士表示,如果税改法案在2017年获得国会通过,那么摩根大通在第四季度可能将会有一项最多达20亿美元的一次性支出。

在新的税法下,由于摩根大通的递延所得税资产的价值有所变化,以及需要将在海外持有的利润遣返回美国国内,所以摩根大通会有相应的支出。因此,在财报中,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盈利将会减少。但是,投资者可能会更愿意去观察摩根大通的核心运营业绩,原因是与新税法相关的费用支出都是一次性的。

美国的利率虽然有所上升,但是依然很低,因此摩根大通的利息收入可能会是投资者的关注重心,因为利率上升将会提升摩根大通的盈利。

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成本从去年同期的138.3亿美元上升到了145.9亿美元。在12月份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摩根大通的首席财务官雷克表示,基于几方面的因素,该行预计“绝对收入将会持续增长”,而且摩根大通也在继续寻找机会做出“战略性的好投资。”

摩根大通第四季度的股本回报率达到了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股本回报率是衡量一家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项关键指标。

摩根大通在第四季度向股东回馈了67亿美元的资本,净股票回购金额达到了47亿美元。

摩根大通预计,该行在2018财年的有效税率将会在19%左右。KBW Research此前预计,在新的税法之下,摩根大通2018财年的有效税率将会从35%下降到22%。

摩根大通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旗下资产为2.6万亿美元。

热搜

摩根大通 递延所得税 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