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美联储今年至少应加息三次

金融界网站 2018-01-13 03:32:21

金融界美股讯: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认为,美国失业率有可能会下降至4%以下,并认为这对于美联储促成充分就业的使命来说是一种“矫枉过正”,并可能代表着一种经济危险信号。

因此,卡普兰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上调基准利率,今年应至少加息三次,以此作为阻止经济变得过热的一种方式。

“我愈加确信标题失业率将会下降至百分之三点几的水平。我们在充分就业的目标上将会矫枉过正。”卡普兰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的采访时说道。

“从历史上来看,在这个国家,充分就业目标的矫枉过正并非什么好事。”他还补充道。“正常情况下,只有当经济变得过热时才会发生这种情况,美联储必须跟上形势。在这种情况发生以后,随之而来的经常都倾向于是经济衰退。”

卡普兰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

他还说道,他已经上调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目前预计GDP增速最高可达2.75%,这一预测与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作出的预测如出一辙。

但卡普兰同时认为,美联储应该在确保经济增长不会失去控制的问题上起到中心作用。

“我的观点是,延长当前的经济扩张周期的最好办法是,现在我们以渐进的方式采取行动,继续撤回宽松措施。我认为,这会给我们以最好的机会来延长这个经济扩张周期。”他说道。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充分就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