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元汇率上涨限制工业股走高带来的提振 欧股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1-13 03:48:50
摘要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及工业股走高,但德国组阁取得突破性进展,从而推动欧元汇率上涨,导致股市涨幅受到抑制,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3%报收398.49点,本周累计上涨0.3%。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和工业股走高,但德国组阁谈判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从而推动欧元汇率上涨,导致股市涨幅受到了抑制。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398.49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也累计上涨0.3%。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报收于13245.0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报收于5517.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778.64点,又一次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132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03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下的联盟党(基民盟和基社盟)和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领导下的社民党已就组成一个新政府的谈判达成了突破性进展。德国在去年9月份举行了大选,当时默克尔在大选中胜出,但随后她一直都未能组建起一个联合政府。受此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自2015年1月份以来首次站到了1.21美元上方。

在本周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累计上涨了0.8%左右,在周四交易中突破了1.20美元,原因是据欧洲央行公布的去年1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可能会在货币政策问题上采取“鹰派”立场,原因是欧元区经济一直都在持续复苏。

另外,随着财报季的开启,投资者本周开始更多地关注企业最新财务信息。

个股方面,GKN股价收盘大涨26%,这家工程集团此前称其拒绝了Melrose Industries PLC 的收购要约,并称其计划剥离旗下航空航天和汽车业务,并宣布任命安妮·史蒂文斯(Anne Stevens)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也收盘上涨0.7%,该公司在周四晚间称其计划投资10亿美元,将把盈利颇丰的Ram重型卡车的生产工作从墨西哥转移到美国密歇根州,此举可能有助于该公司降低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可能发生变化有关的风险。

维旺迪股价则收盘下跌3.8%,这家法国传媒集团此前称其预计2017年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将增长20%到25%,营收增幅则将接近5%,而相比之下该公司此前预期2017年营收增幅将会超过5%,核心盈利增幅将在25%左右。

热搜

欧股 德国组阁 欧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