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走低及核心通胀率超预期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1-13 04:53:15
摘要
美元持续走低、美国核心通胀率涨幅稍高于市场预期,令金价得到支撑,纽约黄金上涨0.9%报收1334.90美元,再创四个月以来最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1%已连续五周上涨,创去年四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数。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创下了四个月新高,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连续第五个星期上涨,原因是尽管美国核心通胀数据的升幅超出预期,但美元汇率仍旧延续此前的下跌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4.90美元,涨幅为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9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金价则累计上涨了1%左右,连续第五个星期走高,创下了自去年4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上涨走势。本月截至目前为止,金价累计上涨了2.2%。

“美元持续走软使得黄金的牛市生机勃勃地延续了下来。”投资公司Altavest的负责人及联合创始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向MarketWatch说道。“大多数交易商都茫然不知为何美元会走软,因为在各大央行中,美联储正在加息问题上起到了带头作用。”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8%,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创下了大约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近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增长0.3%,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并创下了将近一年以来的最高增幅。另外,去年12月份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不及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7.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41美元,涨幅为1%,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0.8%。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3.219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0.3%左右。

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996.20美元,盘中一度短暂站到了每盎司1000美元上方,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第一次。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7%,报收于每盎司1105.35美元。期铂和期钯价格在本周的交易中均累计上涨了2%以上。

热搜

黄金 美元 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