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存数据持续下降推动 原油五日连涨创三年多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1-13 05:06:41
摘要
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推动,原油连续五日收涨创三年多以来最高收盘;纽约原油上涨0.8%报收64.3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4.7%;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9%报收69.8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3.3%。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创下了三年多以来的收盘新高,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上涨了近5%,连续第五个星期走高,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的持续下降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延长了伊朗制裁行动的临时性豁免措施,而且数据显示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增加,但并未浇灭市场看涨情绪。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报收于每桶64.30美元,涨幅为0.8%。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4.7%左右,连涨五周。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1美分,报收于每桶69.87美元,涨幅为0.9%,本周累计上涨了3.3%左右。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下了自2014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原油市场的基本面继续改善,库存正在下降,而需求看起来则是很旺盛的。”Edward Jone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布莱恩·杨伯格(Brian Youngberg)向MarketWatch说道。“再加上一些地缘政治问题,布伦特油价逼近每桶70美元是合理的。在下周及以后时间里,市场将继续重点关注供需关系改善的问题。”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0座,总数达752座,这是自截至去年12月8日当周以来的首次增长,但这份报告公布以后油价继续上涨。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下周一公布月度钻探生产力报告,其内容将包括对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作出预测等。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1.85美元,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3.6%;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2.08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3%左右;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0美元,创下了自去年11月上半段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近15%。

热搜

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