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研究发现一两个庄家操纵四年前比特币大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1-17 23:31:59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2013年的比特币大涨可能是由一两个“大户”发起的虚假交易推动的。

2013年比特币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在当年4月份之后,比特币价格一直徘徊在120美元左右,但最后两个月价格从150美元飞升至1000美元,一度升至1150美元的高点。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货币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的价格操纵》的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的作者——Neil Gandal、JT Hamrick、Tyler Moore与Tali Oberman——重点研究了臭名卓著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 Gox上发生的交易。Mt Gox曾是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2013年底处理着全球超过70%的比特币交易,但后来发生85万个比特币被盗事件,被迫于2014年4月申请破产。

这份报告的作者称,他们识别并分析了Mt Gox上可疑的比特币交易活动,发现大约60万个比特币(价值约1.88亿美元)是通过欺诈手段获得的。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操纵行为主要通过Markus和Willy两个机器人来完成,它们似乎都在进行有效交易,但却并不真正拥有其所使用的比特币。这些机器人可以创造很多虚假交易,通过操纵比特币价格获利数百万美元。通过这些机器人来宣传平台的交易量之后,便可提高真实交易量,从而帮助Mt Gox收取手续费。

报告称:“基于严格的分析和广泛的调查,本论文证明可疑交易活动可能导致比特币兑美元汇率在2013年末出现空前大涨,当时的币值短短两个月内从150美元左右上涨到1000美元以上。”

根据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对今天的加密货币市场发出了警告,特别是考虑到新的加密货币正在呈现爆炸式增长,这些新币在清淡的、流动性不强的市场上进行交易。“加密货币数量已从调查期间的80种增至目前的843种。其中很多市场成交清淡,容易受到价格操纵。”

研究人员最后警告称:“随着主流金融圈投资加密货币资产,加之许多国家开始将比特币作为一种合法致富手段,必须要明白加密货币市场是多么容易被人为操纵。”

热搜

加密货币 比特币 庄家操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