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之王易主:摩根士丹利市值再超高盛

金融界网站 2018-01-18 22:18:08

摘要:六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加上股票回购力度不及预期,高盛周三收跌1.86%。老对手摩根士丹利则上涨1.37%,市值再度超过高盛。大摩将在周四盘前公布四季度财报。

摩根士丹利市值再一次超过了高盛。

雅虎财经数据显示,周三,高盛收盘下跌1.86%,市值在956.77亿美元,而摩根士丹利上涨1.37%,市值达到1000.67亿美元。

高盛在周三盘前公布财报,2017年四季度,高盛录得了六年来首个亏损季度,净亏损19.3亿美元。

税改造成的一次性计提费用,几乎抵消了高盛2017年的全年净盈利。高盛在四季度计提了44亿美元非现金费用,包括33亿美元的海外资金回流成本,以及递延税资产减少的11亿美元。

摩根大通计提了24亿美元,美国银行计提了29亿美元,而花旗银行则一次性计提了220亿美元。不过,总体而言,税收减免依然有望在未来有利于银行业。

高盛的市值在2006年超过摩根士丹利,次年有几个月被反超,从2007年8月起就一直领先。

今年7月,摩根士丹利的市值也曾短暂超越高盛。当时摩根士丹利在盘前公布了财报,业绩显著好于当时已经创下十年最差业绩的高盛。

摩根士丹利将在本周四盘前公布上年四季度业绩,在去年的前三个季度里,大摩的业绩表现均优于高盛。

高盛似乎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在税改法案出台后受挫严重的投行。虽然所有的投行都有计提亏损,但高盛原本就已经极其受累于波动低下、交易收入下滑,再加上新的亏损计入,给四季度业绩雪上加双。

员工也深受其害——去年,高盛的员工规模扩大了6%,但补偿和福利开支却只上升了2%。

除了业绩以外,高盛的股票也令投资者难言满意。高盛股价去年涨幅仅有6.4%,而同期标普指数上涨了21%。

在特朗普的减税和金融监管放宽政策的预期下,金融股的表现似乎应该更亮眼。美银去年大涨33%,花旗累涨25%,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去年涨幅均超过24%,均跑赢大市。

而且,四季度财报发布后,高盛首席财务官Martin Chavez在电话会中称,公司预计在未来几年回购50-60亿美元股票。这也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热搜

摩根士丹利 市值 高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