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李嘉诚360亿美元蝉联首富

金融界网站 2018-01-19 01:54:38

《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香港富豪榜,受益于过去一年港股大涨(恒生指数累计上涨37%),房地产市场繁荣和强劲的全球经济,香港富豪们的身价飙升,前50位富豪的财富过去一年总计增加了600亿美元。

现年89岁的李嘉诚过去一年净资产增加57亿美元,达到360亿美元,连续第20年蝉联香港首富。

过去一年赚钱最多的是李兆基,尽管他的总资产仍排在李嘉诚后面,位居第二。过去一年李兆基的净资产增加93亿美元,达到329亿美元,增幅达39%。不仅他旗下的恒基兆业地产股价大涨,而且他在一些内地银行和公司——例如平安保险和碧桂园——的股份也大幅升值。

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排名第三,身价190亿美元。

新鸿基地产的郭炳联与郭炳江兄弟排名第四,身价达178亿美元。

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排名第五,身价170亿美元。

九龙仓集团前任主席吴光正排名第六,身价130亿美元。

香港女首富朱李月华的净身价增长150%,达到120亿美元,在富豪榜上名列第7位。

伯恩光学创办者杨建文和林惠英夫妇名列第8,身价达111亿美元。

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副主席蔡崇信身价104亿美元,排名从去年的第12升至第9位,成为首位进入前10的互联网背景的富豪。

帝国集团创办人兼主席郭炳湘(郭炳江、郭炳联之兄)身价87亿美元,位列第10。

热搜

福布斯 香港首富 富豪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