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股市上涨势头强劲 半数投资者依旧维持看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1-19 03:01:43

据一位分析师称,美国股市过去一年的上涨,不仅让估值达到了极高的水平, 还使得各种技术指标处于拉伸状态,因此预测短期顶部就变得十分困难。

推动股价创下纪录水平的势头非常强劲,因此各种 “卖出”指标都被狠狠打了脸。

BTIG的首席技术策略师Katie Stockton表示:“股市的动能,无论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都非常强劲,以至于标普500已经能够摆脱超买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当股票处于超买或价格过度拉伸时,市场会屈服于抛压,就像当股票处于超卖时一样,股价也会重新上涨。

超买和超卖的情况是通过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即MACD指数来衡量的——这是一种趋势跟踪动能指标,显示的是股价的两条移动均线之间的关系。

月度MACD指数,是偶尔能准确预示熊市的开始和结束的指标,目前它仍然显示的是长期看涨买入信号。

标普500指数自2016年11月以来没有出现过一次3%的回调,上一次下跌5%还是发生在2016年5月。

该指数目前远远高于50天、100天和200天均线的水平。

市场的宽度也显示积极。根据Stockton的数据,超过80%的个股股价都在其50天均线之上。

Stockton表示:“目前,即使是3%的小回调也是受欢迎的,这缓解了超买看涨的情况。”

Stockton表示:“我们目前的指标表明,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将可能出现4%-5%的回调。该回调将使我们来到支撑线水平,这对于长期而言更具可持续性。”

许多技术分析师将200 天移动平均线视为股票的支撑。标普500指数目前比该水平高出10%。

然而,根据Stockton,这一事实不应该成为看跌的理由。

Stockton表示:“极度看涨情绪的短期风险就是市场被轻易惊吓到的程度。”

根据美国散户投资者协会,近半数的投资者预计市场将在未来6至12月内上涨。通常而言,该比例低于40%。

Stockton主张,只要势头是积极的,就继续维持看涨。

她表示:“任何事件都可能扭转市场情绪,进而导致抛售,但如果想打破势头,我们必须看到每周和每月的指标遭到重创。小幅回调与迅速恢復到目前为止都还不能造成实质性的破坏。”

热搜

美股 涨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