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2.60% 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1-19 03:53:49

金融界美股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四上升超过了2.6%,为去年三月份以来的首次。此前,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美联储公布了褐皮书(Beige Book),指向了一个更加紧缩的劳动力市场。

国债收益率走势如何?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至2.6047%,交投于自从2017年3月份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一度上升至2.6158%的日间高点。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0.8%个基点至2.0439%,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了1.9个基点至2.8759%。

国债价格和国债收益率呈相反走势。

市场的驱动力是什么?

美国国债周四的走势是周三市场情绪的延续,当时美联储公布了所谓的“褐皮书”(Beige Book),其中描绘了一幅大致强势的美国经济的画面。褐皮书是指一份由地方联储银行收集的关于美国经济形势的报告。

这份报告也强调称,美国很多地方都正在开始看到“持续地劳动力紧缩状况”,而这可能胡使得薪资增长加速和通货膨胀上升。而通胀上升又会可能使得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的步伐,这从理论上来讲是对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有利的。

此外,分析师们表示,设想美国企业们将会把海外的盈利遣返回美国国内也会推动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这意味着美国企业们将会不得不通过出售债券的方式来清算它们的投资,这反过来也会推动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

交易商们也在密切关注华盛顿的一举一动,原因是本周美国联邦政府可能会陷入部门关门的状态,而这种可能性正在使得美国的立法者们忙碌不堪。去年12月份21日通过的融资法案只是权宜之计,这份法案将会于本周日到期。到目前为止,美国白宫和国会还没有就延长这份法案达成一致意见。美国的立法者们一直在试图就移民达成一项协议,而这对于打破当前的僵局,以及保持政府正常运转是至关重要的。

分析师们怎么看?

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升至更高的水平,原因是市场的定价已经开始反映出美联储将以更快地方式进行加息的前景了。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和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描绘出了一幅美国经济前景向好的画面,并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加息三次只是一种基础的假设。”CMC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投资者还在关注什么?

将于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还包括对美国截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更新,新屋开工报告和营建许可报告,这几项数据均将在美东时间上午8点半公布。而费城联储1月份制造业指数则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

热搜

美国国债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