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押注波动性下跌成时下基金经理最热门交易

金融界网站 2018-01-19 04:10:36

金融界美股讯:美银美林对全球基金经理进行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押注股市将持续上涨,不会得到对冲,并期望美股牛市能持续至2019年。

据称,基金经理还是首次对波动性下跌成为最热门的押注感到担忧。其热度甚至超过了投资者对FAANG和BAT的押注。FAANG是美国科技巨头脸书(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的缩写组合。BAT是中国科技巨头百度(美股BIDU)(BIDU)、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BABA)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HK:00700)的缩写组合。

当前市场波动性依然相当低迷,在2017年大部分时间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都接近历史低点。这项调查中,对短期波动率的担忧首次位居榜首。

该调查于1月5日至11日进行,并于本周二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有投资者在去年12月曾预测,股市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峰值,现在他们正期望股票继续上涨至2019年。该调查还发现,投资者的对冲水平正处于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8年伊始,股市表现不凡,标普500指数和其他主要股指都创造了一连串的纪录。美银美林的分析师表示,该行的现金水平已从4.7%降至4.4%,创下5年新低。但该银行的牛熊市指标这仍不足以触发股票抛售的信号。

此外,该调查还发现,尽管投资者最担心的是债券市场通胀引发的崩盘将导致收益率飙涨,但与政府债券相关的股票正处于自2014年8月以来的最高增持水平。美银美林表示,调查发现通胀预期正处于1995年以来的第四高水平,但资产配置者仍决定继续持有股票直到上升的利率影响收益预期。

该调查发现,1月份的资产配置计划是顺应周期的,投资者进入科技、工业、新兴市场和股票市场,同时脱离电信(正处于自2005年以来的第二低配置水平)、债券、公用事业和英国系股票。

热搜

美股 押注 波动性下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