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注参议院政府支出法案投票 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网站 2018-01-19 22:33:52
摘要
投资者关注参议院政府支出法案投票,美股微幅高开;比特币市场无视中国政府禁止金融机构与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继续小幅反弹。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高,石油原油小幅走低,黄金微幅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参议院政府支出法案投票,美股微幅高开;比特币市场无视中国政府禁止金融机构与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继续小幅反弹。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高,石油原油小幅走低,黄金微幅反弹。

标普500指数高开5.59点,涨幅0.20%,报2803.6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73点,涨幅0.01%,报26020.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17.53点,涨幅0.24%,报7313.58点。

在周四的交易中,美国股市收盘下跌,从周三触及的历史新高回落。道指周四收盘下跌0.4%,标普500指数下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3%。在本周截至周四为止的交易中,道指累计上涨了0.8%,标普500指数上涨0.4%,纳指上涨0.5%。

市场动力

投资者不愿放弃当前的牛市,因此无视联邦政府周末可能被迫关门的威胁。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周四通过了一项一个月的临时支出法案,可令联邦政府直至2月16日都可维持开门状态,但这项法案在参议院并未获得足够的支持。当前的临时支出法案是在去年12月份通过的,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凌晨0:01(北京时间周六下午12:01)到期。

参议院在周四决定延期会议,并未对此法案进行最终投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1点再次召开会议。

尽管面临着不确定的政治环境,但股市在2018年一直都继续呈现出上涨走势。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4.7%,其他基准股指则都上涨了5%以上。开年以后股市表现强劲的原因是,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前景仍很强势,而且企业盈利表现良好。

经济数据

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1点),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将会发布。

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8:15,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出席在纳什维尔的地区性美联储分部召开的一次讨论会。

美联储副主席兰道尔·夸尔斯(Randall Quarle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点在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发表有关银行监管的讲话。

市场分析

“政府关门本身对美国经济可能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影响,但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散布到整体经济中去,导致投资者情绪承压,尤其是如果发生在华盛顿特区的这场闹剧演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意志之战’的话就更是如此。”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的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IBM(IBM)盘前股价下跌3%,这家科技公司在周四公布财报称其在第四季度中蒙受了亏损,原因是最近通过的税收改革法案给其带来了一笔55亿美元的一次性费用。

美国运通(AXP)的股价在周五盘前下跌逾2%,这家信用卡公司在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遭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美国运通还表示,该公司将会暂停其股票回购计划,这是其对税收改革所带来的打击作出的回应。

在美股市场周五开盘以前,太阳信托银行(STI)和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CFG)都将发布财报,而斯伦贝谢(SLB)则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增发新闻

MTFB 申请8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GLC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28.6万股流通股,其中93.8万股通过权证行权增发

AGIO 宣布以每股$67.00的价格增发708.9万股流通股

GDEN 宣布以每股$28.00的价格增发650万股流通股

HTBX 宣布达成流通股销售协议,将最高增发366万美元流通股

HTGM 宣布以每股$2.90的价格增发1210万股流通股

OBLN 宣布以每股$5.50的价格增发545.4万股流通股

PAVM 宣布以每股$1.8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241.5万股流通股

BERY 宣布发行4亿美元次级优先担保票据,2026年到期

URGN 宣布以每股$41.00的价格超额增发146.3万股普通股,预案发行规模约110万股

XOG 宣布超额定向发行7.5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2026年到期

并购新闻

RAND 宣布旗下资产GiveGab公司收购慈善活动组织Kimbia

NXPI/QCOM NXPI股东Elliot资本咨询认为QCOM需要对NXPI提出高于每股$135的价格才能反应NXPI的企业价值

ZAYO 宣布以3100万加元的价格收购温哥华公司Optic Zoo网络,收购该公司增加ZAYO在温哥华地区103通路英里网络资产

LNC 宣布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iberty共同保险集团旗下波士顿人寿保险公司,收购预计增加LNC2019年每股收益

AFSI 宣布维持公司的金融咨询顾问对1月9日收到的由董事会主席兼CEO提起的每股$12.25的现金私有化收购意向进行评估

ACOR/BIIB 据后续报道,ACOR目前是多家公司的并购目标,其中据Endpts报道,BIIB为潜在竞买方

SMHI 确认对Montco离岸公司的重组计划获美国德州南部休斯顿破产法院确认,根据重组协议,SMHI将通过假马竞拍与Montco离岸成立合资公司

ATVI 宣布建议股东回绝TRC资本公司提出的小规模要约收购

FORD 宣布收购产品设计研发公司Intelligent Product Solutions,根据协议FORD将支付190万美元现金,承担公司的150万美元债务,同时将对Intelligent Product Solutions定向发行40.1万股流通股,同时支付100万美元的递延现金款项

SPB/HRG SPB宣布因公司与HRG正在进行战略交易协商,决定推迟原定于1月30日举行的股东年会

RNR 宣布收购Catalina的少数股权股份,收购细节未披露,Catalina的多数股权股东为APO关联方

GWGH 宣布与Beneficient公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Benificient的股东将对GWGH投资1.5亿美元,同时以总价6.5亿美元的价格以每股$10.00的价格收购GWGH的流通股及GWGH的5年期长期债券

财报季

SLB斯伦贝谢四季度经调整EPS 0.48美元,预期0.44美元;四季度营收82亿美元,预期81.2亿美元

IBMIBM第四财季运营EPS盈利5.18美元,市场预期5.17美元。第四财季营收225亿美元,市场预期220.6亿美元。第四财季调整后毛利率49.5%,市场预期50.8%。预计与税改相关的因素会造成55亿美元一次性费用开支

AXP美国运通第四财季调整后EPS盈利1.58美元,市场预期1.54美元。预计财年调整后EPS盈利6.90-7.30美元,市场预期7.38美元

其他市场

但与此同时,美元投资者则在周五由于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风险而受到了惊吓。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0.250,触及三年新低。

原油价格也有所下跌,此前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报告称,页岩油产量的增长将会推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至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价格上涨,原因是受到了美元走软的支撑。

亚洲股市收盘大体走高,并刺激欧洲股市也同样呈现出上涨走势。

热搜

美股 特朗普 政府关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