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达沃斯论坛联合主席首现“全女班”

金融界网站 2018-01-20 00:23:11

金融界美股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48年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完全由妇女担任联合主席的情况,今年的7位联合主席全部是女性。在此之前,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经常被批评由男性占据主导地位。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联合主席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首席执行官吉尼-罗曼提(Ginni Rometty)、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国际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夏兰-巴洛()、法国能源巨头ENGIE首席执行官伊莎贝尔-科赫尔(Isabelle Kocher)、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主任比奥拉-吉亚诺蒂(Fabiola Gianotti)、印度支持女企业家的基金Mann Deshi Foundation创始人兼主席查特纳-辛哈(Chetna Sinha)。

来自全球各国的2000多位政界和商界领袖将参加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但该论坛过去经常因为缺少女性代表而受到批评,并且产生了“达沃斯男人”一词,这一带有负面含义的词汇被用来指代那些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精英分子和有钱人。

尽管今年的论坛主席出现了“全女班”,但并不能改变各行各业女性担任高级职位仍然是例外而非常态这一事实,性别不平等仍然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特别是在性别收入差距方面。

世界经济论坛去年11月发布的《2017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 女性与男性在社会各方面的差距,包括经济、教育和健康方面,仍然是突出的,甚至正在进一步恶化。

热搜

达沃斯论坛 全女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