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政府停摆不是新鲜事 但这次与以往大不相同

金融界网站 2018-01-22 07:59:33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执政期间,共和党议员两次陷入严重的治理危机。现在,当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府接近关门时,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也在做当年共和党人做的同样的事情。

2011年的债务危机和2013年的政府停摆,表面上与当前的美国政府内部僵局有相似之处。在前两轮中,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要求政府做出政策让步,以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并保持政府开放。现在,民主党少数派要求共和党政府让步。

但情况的不同超过了相似之处,而且不仅仅是因为共和党现在对政府全面控制。事实上,民主党人并没有做同当年共和党人做的同样的事情。

2011年,共和党在前一年的11月赢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要求大幅削减财政开支,作为防止政府违约的条件。当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cConnell)策划了一项逃避策略时,美国的信用评级首次遭到下调。

共和党最终迫使奥巴马和他的政党接受大规模的开支削减,但事实证明,这些削减比美国选民认为的要多得多。共和党领导人自己也不再支持削减。

2013年,共和党人迫使政府关闭,将此行动作为他们消灭奥巴马医改的一部分。由于奥巴马仍然是总统,民主党仍然控制着参议院,所以他们当时没有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希望。

尽管公众对奥巴马医改的总体看法略有负面,但公众的总体舆论并不支持共和党。随着政府关门的拖延,美国人对共和党的指责超过了民主党人,共和党最终妥协了。

因此,共和党人曾两次因为缺乏政治和机构力量支持而使得政府停摆。

目前的僵局大不相同

它源于特朗普总统提出的结束共和党人在2011年迫使民主党接受的削减为五角大楼提供500亿美元预算的提议。为了抵消这种财政支出的增长,白宫要求削减非国防开支。

但是国会的共和党人反对共和党总统特朗普要求的削减。相反,他们正在与民主党人协商增加非国防开支。

民主党人不控制国会两院。但是共和党领导人需要一些民主党的选票,至少在参议院是这样,以保持政府的开放。民主党人提出了两个主要要求。

一个是儿童健康保险计划的延伸。另一个则是继续保护那些所谓的低龄“梦想家”不被驱逐出境,因为他们是奥巴马童年移民计划(CHIP)的延续。

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这两方面都有强烈支持。

在国会山,CHIP在其20年的历史中均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共和党领导人自己也发誓要延长这一期限。特朗普说,他和民主党一样,只要两党参议员在其他移民问题上达成两党妥协,他就想保护这些梦想家。

参议员们达成了两党妥协。但特朗普现在拒绝了。

这就是为什么民主党参议员——以及一些共和党人——迄今为止还没有为防止政府关门而投票的原因。

换句话说,2011年和2013年的共和党人为了追求那些分裂的、党派的和不切实际的目标而放弃了投票。目前,民主党人为了追求两党都拥护的目标而拒绝投票。

这反映了两党之间的核心分歧。共和党人绝大多数都依赖白人选民,他们更加同质化,在意识形态上更有热情。民主党人更多元化,更倾向于妥协。

双方的普通民众都喜欢这种方式。2014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奥巴马时代的危机之后,民主党人说,他们倾向于选择那些愿意妥协的国会候选人,支持这一倾向的人数比例为62%,反对者的比例32%。而共和党人更青睐那些坚持自己立场的候选人,支持比例为在54%,反对比例为38%。

去年10月,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民调提出同样的问题时,民主党人的反应也是一样的。在特朗普上任的前几个月的国内形势动荡中,共和党人对强硬立场的偏好略有减弱。

如果参议院周六不能通过一项临时政府拨款法案,政府就会停摆,这些不同的立场给共和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带来了一个大问题:在渴望妥协的时候,独立选民都倾向支持民主党。

热搜

共和党人 民主党 美国政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