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票基金四周吸金规模创历史纪录

金融界网站 2018-01-22 08:53:02

来源:美股投资网

2018年开年,美股表现亮眼,标普500指数上涨超4%,令投资人信心大增。截止本周三,过去四周内,涌入以股票为基础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高达580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快增长。

美林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报告中写道,投资人争相进入股市,是受到了一种“害怕错过”(fear of missing out)的心理驱使。 标普500指数1月的年化回报率为133%,意味着按照此速度计算,今年年终,标普500将站上6220点。正是这种疯狂,让投资人集体患上“害怕错过”症候群,令资金大量涌入股票基金。

Hartnett认为,“短期内,泡沫价格行为(frothy price action)还会继续”,但是美林美银的市场情绪指数显示股市已经接近抛售水平。

美林美银报告显示,今年ETF共计引入382亿美元资金,共同基金共筹集了56亿美元基金。这些共同基金的经理人,大多数主动选择了投资股票。

根据美林美银,美国股票基金在截止本周三的一周内,吸纳了64亿美元,日本基金则吸纳36亿美元,新兴市场和欧洲各吸入35亿美元和22亿美元。从基金风格来看,美国大盘基金是最大的受益者,资金流入达到65亿美元。从行业来看,金融板块吸入16亿美元,科技与能源板块共吸纳7亿美元。

CNBC报道,两天前出炉的专业新闻编辑调查显示,投资人对股票市场的乐观水平达到了1987年股灾前的最高值,66.7%的投资人看涨,看跌的只有12.7%,两者差距为1986年4月以来最大。

Hartnett指出,最困扰投资人的问题是,“债券收益率在什么水平会引发股市的盘整”。目前的低利率环境和高企业收益都推动投资人转向股市。彭博社指出,美林美银客户市场反馈显示,两个因素会引发股市盘整:其一,当实际GDP预测,工资通胀和债券收益率均上涨3%以上时;其二,当标普500突破3000点时。 而目前标普500距离3000点还有不到200点的距离。

热搜

股票 基金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