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奢侈品消费沉寂5年后增长 美媒称全靠千禧一代

金融界网站 2018-01-22 10:27:13

美媒称,中国在高端产品上的支出正在回升,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18日报道,据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经历了五年的平淡甚至收缩后,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在去年突然增长了20%,其中女性的穿戴、珠宝和化妆品占主导。这一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之一是“千禧一代”,他们与10年前首次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奢侈品市场的消费者不一样。

该咨询公司称,贝恩公司所定义的“千禧一代”出生于1983年至1997年,这一部分消费者开始购买奢侈品,且更频繁地购买高端产品。(这无疑有助于他们比过去的同龄人有更强的消费能力。)并且,他们购买的东西也不一样。 贝恩公司对大约500名中国“千禧一代”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的兴趣倾向于休闲和潮流时尚。

报告指出,“千禧一代”不是购买像普拉达手袋这样的传统奢侈品牌,而是在寻找新产品,比如巴黎世家的运动鞋、古驰T恤和时尚休闲装。贝恩研究发现,千禧一代首要考虑的是独特性和创新性。这与其他有关奢侈品对千禧一代的吸引发现相吻合。德勤研究所2017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千禧一代”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独特性和质量是大多数人追求的。德勤指出:“传统和追求的时尚都不那么重要了。”

贝恩公司指出,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促进了中国2017年奢侈品购买的激增。中国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让中国购物者在国内而不是国外购买昂贵的商品。例如,中国削减了进口关税,并打击了在欧洲等廉价市场上购买商品的代购。同时,奢侈品品牌也一直在努力调整价格,因此它们在中国的价格没有这么高。

报道称,从长远来看,“千禧一代”将继续推动销售。波士顿咨询公司估计,到2020年,35岁及以下的消费者将占中国消费增长的65%。贝恩表示,这些购物者往往是精通数字技术的人,对这些消费者信息的掌握可以更好地吸引他们成为忠实客户。

报道称,品牌将很好地吸引人们注意:与过去不同的是,当享有盛誉的品牌实际上保证了在中国销售的同时,他们必须努力赢得如今年轻的、有钱的中国消费者。

热搜

奢侈品 消费 千禧一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