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参议院周一将就临时拨款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

金融界网站 2018-01-23 00:58:37

美国国会议员周日未能结束联邦政府停摆的局面,周一停摆进入第三天,两党仍在就移民问题进行激烈磋商。

美国参议院预计将在周一中午就一项将政府拨款维持到2月8日的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但不清楚这项法案能否获得足够支持从而得到推进。

两党多位中间派议员曾于周日碰头,试图为僵局寻找出路,他们担心停摆的影响将随周一工作周开始而进一步扩散,包括可能有数万名联邦雇员被迫休假。

截至周日晚间,这些议员未能取得明确突破。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日晚间在参议院表示,如果两党到2月初仍无法达成一致,他愿意考虑移民法案。

麦康奈尔在参议院称,如果在临时拨款法案于2018年2月8日到期时(假设届时政府仍然开门)这些问题仍未解决,他愿意推动涉及幼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简称DACA)、边境安全和其他相关问题的立法。

目前尚不清楚麦康奈尔上述表态是否足以打动民主党议员,后者要求参议院考虑为保护那些幼年随父母非法移民美国的“梦想者”(Dreamers)立法。这些“梦想者”将从3月5日起失去法律保护,因为美国总统(Donald Trump)决定终止DACA。

临时拨款法案需要60票才能在参议院获得程序上通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足够多中间派民主党参议员可能转而支持该法案。

热搜

参议院 法案 美国总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