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日本金融厅首次向未登记虚拟货币企业发出警告

金融界网站 2018-02-14 01:32:44

日本金融厅13日以未经登记开展虚拟货币兑换业务为由,依据修改后的《资金结算法》对以澳门为据点的“Blockchain Laboratory”发出警告。这是自去年4月禁止未登记的情况下经营相关业务的新法实施后首次发出警告。

该公司从事与企业发行自创虚拟货币以筹措资金的“首次代币发行”(ICO)有关的营业和推销。金融厅认定该公司的营业属于为买卖虚拟货币提供媒介,在日本国内营业需要进行登记。

新《资金结算法》规定,对未经登记而经营虚拟货币兑换业务的业主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以下罚金,或者同时采取这两项措施。如果该公司不予以纠正,金融厅还将考虑刑事举报。

金融厅还以可能违法为由,对除Blockchain Laboratory之外的14家未登记业主开展询问手续。如果没有改善,将发出同样的警告。

发生价值约580亿日元虚拟货币“新经币”(NEM)外流的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check于13日恢复了顾客寄存日元的支取业务。自1月26日曝出外流问题而停止后,时隔约半个月重启业务。

金融担当相麻生太郎在13日上午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Coincheck强调,今后仍想要求其采取万全措施保护顾客。他表示:“通过入内调查,将努力使顾客保护切实得到确保。”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虚拟货币指出:“也没有作为保证的资产,现已成为投机对象。”

据相关人士透露,Coincheck顾客要求支取的资金总额达300亿日元左右。该公司表示“将根据申请的先后顺序依次推进手续”,以此为由解释称向顾客银行账户等的汇款也会有14日以后进行的情况。

另一方面,关于以约26万人为对象的新经币补偿及其他虚拟货币的汇款,目前还没有眉目。麻生强调:“保护顾客和防止损失扩大很重要。”

Coincheck在发现外流问题后以“确认技术安全性”为由,停止了日元和虚拟货币的汇款等服务。以外部专家的验证已经结束为由,该公司9日宣布恢复日元支取。

热搜

虚拟货币 金融 日本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