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者表示“CPI月度数据可能是噪音”

金融界网站 2018-02-15 04:23:37

金融界美股讯:隔夜涨幅被抹去,标普500指数期货重挫,此前美国的CPI数据促使对通胀的忧虑情绪重燃,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2.88%。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报告显示,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5%,高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上升0.3%。不含食品和能源成本在内的核心CPI上升0.3%,也高于预期的0.2%。核心CPI同比上升1.8%,高于预估的1.7%。

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

Federated Investors的首席股票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考虑到投资者对于恶性通胀的敏感度,市场对1月份CPI环比上升0.5%做出回应,一点都不意外。0.5乘以12就是6%的通胀率。这就是华尔街所说的通胀率处于迈向6%的趋势中,但实际上并未处于这样的通 胀趋势。月度数据可能充满噪音。

热搜

CPI 月度数据 国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