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沃尔玛决定建设自己的云网络 以缩小与亚马逊的差距

金融界网站 2018-02-15 04:31:56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对沃尔玛(WMT)来说,如果该公司想要在电商领域与亚马逊(AMZN)进行较量,那么最好的机会之一就是该公司的六个巨型服务器农场,其中每一个都比十个足球场还要大。

沃尔玛耗费巨资花了将近五年时间才建造起这些设施,而现在它们将开始给该公司带来回报了。这家零售商的在线销售额在过去三个季度中一直都在迅速增长,其增速远远超过了整体行业的增长水平。

为沃尔玛的这种崛起提供了动力的是该公司数以千计的专用服务器,这就使得该公司有能力自行追踪分析几乎无限的顾客数据。

大多数零售商都租用服务器来存储和管理顾客数据,但沃尔玛则决定建设自己内部的云网络,这表明了该公司想要在网购市场上分得更大一杯羹的决心,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亚马逊的一种模仿,后者也正在利用以云网络为支持的大数据来推动其网购销售额增长。

这种做法使得沃尔玛有能力在产品定价上与亚马逊展开竞争,并可对库存等关键职能进行严密的控制。与此同时,沃尔玛的两名高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还可借此更好地向购物者提供定制产品和改善服务。

沃尔玛云业务负责人蒂姆·基米特(Tim Kimmet)表示:“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来扩大自己的电商业务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他举例称,沃尔玛正在利用云数据来存储顾客经常都会通过Google Home等语音购物服务来下单购买的商品的数据。另外,这个网络还正在帮助沃尔玛改善其实体店业务。

热搜

沃尔玛 亚马逊 网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