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摆脱美国通胀数据担忧 欧股逆转跌势大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2-15 04:49:40
摘要
欧元区经济保持健康增长速度,为2018年铺平了道路让投资者摆脱强劲美国CPI数据带来的压力,泛欧斯托克600上涨1.1%,报收于374.53点。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表现强于预期,凸显了市场和有关消费者物价上升将会促使借债成本提高的忧虑。欧洲股市周三收盘大幅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报收于374.53点,盘中在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报告公布以后一度转为下跌。在周二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收盘下跌0.6%。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2%,报收于12339.1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1%,报收于5165.2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报收于7213.97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4%,报收于9686.2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87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5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固定收益市场上,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扭转了此前的下跌走势,最新上涨2个基点,至0.755%。

欧洲股市一度短暂转为下跌,美国股市也开盘走低,原因是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5%,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升幅。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0.4%。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该指数的增长率则保持在2.1%不变,但远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9%。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前,欧洲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

最近以来,导致波动率大幅上升以及全球股市遭遇卖盘的部分原因是,通胀上升相关忧虑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将以快于预期的步伐加息。另外,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下降0.3%,创下了将近一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此外,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9%,也对股市形成了支持。

个股方面,瑞士信贷集团股价收盘上涨3.8%,此前该集团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亏损为21.3亿瑞士法郎,低于预期。另外,该集团还遭遇了连续三年的全年净亏损。广播公司Sky PLC股价上涨2%,此前该公司将其对英超联赛的转播权延长到了2020年,费用为每年11.19亿英镑(约合16.5亿美元)。

热搜

欧股 美国 通胀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