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帮不上美国中小企业 美零售企业转向阿里巴巴求助

金融界网站 2018-02-23 11:24:25

金融界网站讯 美国的零售业最近可谓热闹非凡,亚马逊的无人零售店铺AmazonGo在美国掀起了媒体热潮,与此同时老牌传统零售商沃尔玛在最新公布的季报中业绩不尽如人意,股价遭遇了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股价回到2015年水平。在大众看来,零售行业的竞争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亚马逊突飞猛进,试图维护秩序的百年零售老店在落寞中缴枪投降。

1月底,就在美国亚马逊的无人零售店AmazonGo正式投入运营,美国媒体热闹非凡的的报道亚马逊的时候,一则低调的新闻震撼了美国零售业界:阿里巴巴要和美国零售企业Kroger合作,帮助美国传统零售企业进行数字转型。消息甫一传出,被亚马逊围城已久的美国传统零售业对驰援过来的这股中国生力军激动不已,尽管细节并不清楚,但大家都清楚,翻天覆地的变化即将到来,美国传统零售行业的白盔骑士终于到来了。

(阿里巴巴和美国的传统零售巨头Kroger合作的细节并不清楚,给外部留下了许多疑问。Kroger如最终能够和阿里走到一起,阿里将成为美国传统零售行业的一骑奇兵)

ProgressiveGrocer是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的国际零售行业权威刊物,创立于1922年,读者群遍布全世界零售行业的高管,店长,供应链行业等零售行业的上下游。对于美国过去百年间零售形态的变化,可以说见得多了。对于未来零售形态的孰优孰劣,这本“致力于领先于时代”的严肃业内刊物在2月21日最新文章中就以“阿里巴巴展示了零售业未来真正的未来,亚马逊没戏”为题,报道了阿里巴巴如果登陆美国,能给美国零售行业带来的改变,以及美国零售行业应该从阿里巴巴学习什么。

在文章中,作者给美国传统零售商提供了几条建议,例如线上线下不是对立的,应该是互有你我。同时美国零售商应该重视手机,手机支付的作用。应该像阿里巴巴学习,将手机端app作为消费者购物的中心。用纽约商业研究机构L2的客户战略研究主任TomGehani的话说“阿里巴巴找到了基于优惠之外的新客户忠诚度切入点---方便快捷“

去过盒马的人确实会被盒马的便捷服务所吸引,3公里30分钟内送货上门,以及可以在现场烹制生鲜制品,这确实让美国人开了眼界。

(阿里巴巴帮助传统零售行业进行数码化升级,助力中国零售业发展,外国人对天猫双11所展现的虚拟现实记忆犹新,现在ProgressiveGrocer杂志对盒马又开始羡慕不已,对美国传统零售商喊话:手机应该是一切购物的中心) 

该杂志继续说到:“盒马及其母公司阿里巴巴在数码零售领域的超前思维绝对能让美国零售商大大受益。而我们的亚马逊呢,干什么事儿都偷偷摸摸的,并且对美国零售商是一个真正的威胁,但是阿里巴巴就很开诚布公,并且在中国已经开始帮助实体零售商进行数码转型了。“

2017年是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元年,仅在这一年,阿里巴巴就对银泰进行私有化,29亿美元入股高鑫零售,大手笔频出。盒马也进入了高速开店期,并已经实现了盈利。可以说,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突飞猛进,而且证明了,线上线下的零售不是零和游戏,而是水乳交融,相互促进的关系。

受新零售带来的业绩增长助推,阿里的股价也如同坐上了火箭,在2017年内翻番。美国知名投行Jefferies在最新的投资报告中就认为:新零售的爆发,将让阿里巴巴的股票进入长期上升通道。

对于这场正在进行的变革中,谁能真正施以援手,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和企业都洞若观火,ProgressiveGrocer说“美国零售商都不是傻子,亚马逊不仅不帮美国零售企业,还处处打击传统零售企业,阿里巴巴正在有效帮助中国传统零售企业进行数码转型,美国企业都知道该去找谁(寻求帮助)了。”

(美国传统零售商都期待外部援手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数码转型,并且击退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挑战,阿里巴被寄予了厚望)

热搜

阿里巴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