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 投资者将无从避险

金融界网站 2018-03-14 03:05:11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决定解除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国务卿职务之后,加之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表现,美元在这种“祸不单行”的形势下遭到了抛售。而与此同时,股票、债券和黄金的价格则均大幅上涨,标普500指数自2月2日以来首次站到了2800点上方。

高盛集团(NYSE:GS)对此指出,随着宏观环境的演变发展,所谓“安全避风港”资产的表现也已经发生了变化,这将令投资者在风险规避的问题上变得“无处藏身”。

该集团的分析师指出:“在去年9月份债券市场的卖盘开始之际,美国国债最初是与黄金、日元和瑞士法郎共同进退的;但随后美国国债与前述那些“安全避风港”资产之间的关系则已“解耦”。相比之下,2017年初这些资产之间则有着正相关关系。在当时,我们强调指出了波动率差异的问题。”

最近以来,没有哪种安全避风港资产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之间存在正Beta值的关系,少数资产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则有着正Beta值关系。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称:“我认为,随着利率的上升以及‘金发姑娘’情境的衰减,想要在现金领域中找到有效的对冲仍将是很困难的。对于投资组合来说,通过衍生品叠加交易来进行主动的风险管理则将变得更加重要。”

热搜

高盛集团 国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