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务卿蒂勒森被炒震惊市场 欧股承压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3-14 03:42:26
摘要
温和通胀数据令欧元及英镑汇率下跌,同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ON and及其他一些公司的财报表现良好对市场带来提振,但美国和英国经济数据公布以后转为下跌,欧斯托克600下跌1%报收375.47点,创自3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4凌晨消息,温和通胀数据令欧元及英镑汇率下跌,同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ON and及其他一些公司的财报表现良好对市场带来提振,但美国和英国经济数据公布以后转为下跌,欧股终结此前六日连续上涨走势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报收于375.47点,其成分股中所有板块均收盘走低;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3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周一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则收盘上涨0.3%,原因是德国公用事业公司之间的一项复杂交易帮助拉升了这个板块。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6%,报收于12221.03点,其成分股中仅有E.On SE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股价收盘上涨;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报收于5242.7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报收于7138.7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4%,报收于9691.7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404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37美元;据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欧元汇率自3月8日以来首次站到了1.24美元上方。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前一度触及每英镑1.3994美元,创下了三周新高。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长0.2%,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从而使得市场有关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四次而非此前预期的三次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其结果是推动美元汇率下跌。

个股方面,TP ICAP PLC股价大幅下跌10.5%,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交易商间经纪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17年税前利润从此前一年的1.67亿欧元下降到了7200万欧元(约合9990万美元)。法国电信公司Iliad SA也大幅下跌10%,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2017年营收增长了5.6%,但净利润则基本持平。

另一方面,E.ON SE股价收盘上涨3.9%,这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在2017年中扭亏为盈,实现了39.3亿欧元(约合48.5亿美元)的净利润,并宣布调高股息。

热搜

欧股 通胀数据 财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