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蒂勒森突遭解职引发动荡 美股下挫纳指终结七连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3-14 04:35:06
摘要
投资者评估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以及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将接任国务卿职务对市场影响,同时美股在科技与能源板块领跌下集体下挫,纳指结束此前连续七日上涨行情,道指跌逾170点,勉强守住25000点关口。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消息,投资者评估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以及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将接任国务卿职务对市场影响,同时美股在科技与能源板块领跌下集体下挫,纳指结束此前连续七日上涨行情,道指跌逾170点,勉强守住25000点关口。

标普500指数收跌17.71点,跌幅0.64%,报2765.3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1.58点,跌幅0.68%,报25007.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77.31点,跌幅1.02%,报7511.01点。

周二盘中,纳指一度最高上涨至7,637.27点,再创历史盘中新高。标普500指数曾重新收复2800点关口。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工业板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道指收跌0.6%,收于25,178.6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1%,收于2,783.02点。但纳指收高0.4%,收于7,588.32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造历史新高。

美联储及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位。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将任命CIA局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国务卿一职。蓬佩奥的CIA局长职位将由Gina Haspel接替。

此前陆续有媒体报道称蒂勒森与特朗普之间关系不和。而蒂勒森反对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即将举行的会谈,使其与特朗普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恶化。

前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曾在埃克森美孚公司任职四十载,从油田工程师做到首席执行官。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立刻下挫至90下方,市场预计新任国务卿可能是个鹰派,或将推高油价。

特朗普在上周签署了两项命令,将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关税,预计这两项关税将在未来几周时间里正式生效,其中钢铁进口产品将被征收25%的关税,而铝进口产品则将被征收10%的关税。不过,加拿大和墨西哥则已获得了豁免权。投资者对此关税感到紧张不安,原因是其担心全球各国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

经济数据

周二早间美国政府劳工部报告称,美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0.2%,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的核心CPI增幅同样为0.2%,二者均符合市场预期。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增长0.2%。预计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的核心CPI将增长0.2%。

截至2月份,过去12个月的CPI政府从2.1%上涨至2.2%。过去12个月的核心CPI增长1.8%。今天的CPI报告表明,美国2月份的住房成本、服装价格以及汽车保险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大幅攀升,令市场感到意外。

在CPI报告公布前,市场担心通胀数据超出预期可能促使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而不是原先计划的3次。这种担心情绪令市场感受到了压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宣布加息。

市场分析

Voya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表示:“投资者已经对白宫的闹剧习以为常,并且意识到那些其实都不会带来真正的经济风险。”

Cavanaugh称:“CPI数据才事关真金白银,它表明通胀率既不过高也不过低。考虑到劳动力市场仍然有些疲软的事实,我们不必担心通胀。”

“交易商松了一口气,原因是综合上周弱于预期的工资增长数据来看,并无迹象表明通胀已经达到了将会迫使美联储加快政策正常化步伐的水平。”证券公司FBN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杰莱米·克莱因(Jeremy Klein)说道。“但是,美联储很可能将会对其近期经济展望作出升级,不再适用‘大致平衡’的措辞。”

“白宫内部正在发生一场彻底的人事变动。”财富管理公司Cresset Wealth的创始合伙人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说道。“就特朗普用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来取代他(蒂勒森)的决定而言,从表面上来看我并不认为这对投资者来说有很大的意义;这种决定只是凸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白宫内部的混乱形势仍在继续。”

“我认为,就近期而言,这对市场会是个负面因素,但投资者很快就将恢复过来。”阿布林说道。

个股消息

科技股集体下挫,其中奈飞收跌1.69%,脱离周一(3月12日)所创盘中纪录高位333.98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连续两天跌离收盘纪录高位331.44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2.23%,Facebook收跌1.56%,微软收跌2.44%,英伟达收跌0.82%,特斯拉收跌1.06%,IBM收跌0.59%,推特收跌3.92%。AMD则收涨1.04%,英特尔收涨0.5%,美光科技收涨0.1%。亚马逊收跌0.64%,报1588.18美元,结束之前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累计上涨逾7%、且连续六天创收盘历史新高的趋势。苹果收跌0.96%,报179.97美元,此前曾连续两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

银行股普跌,其中高盛收跌1.77%,美国银行收跌1.46%,花旗集团收跌1.46%,摩根大通收跌1.2%,摩根士丹利收跌1.49%。美国运通收跌2.35%,“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跌1.27%和1.17%,富国银行收跌0.79%。

在美上市区块链概念股中网载线收跌5.77%,人人公司收跌3.5%,迅雷收跌2.1%,寺库收跌0.36%,兰亭集势收涨2.41%。在美上市网贷机构趣店收跌7.75%,拍拍贷收跌5.69%,宜人贷收收跌3.12%,钜派收跌2.31%,简普科技(融360)收跌1.11%,圣盈信收跌0.38%,和信贷收涨3.41%。

医疗保健类股涨跌各异,其中UnitedHealth收涨1.87%,Anthem收涨0.16%,辉瑞制药收涨0.38%,AbbVie收涨1.23%,AmerisourceBergen收涨0.31%。CVS则收跌1.1%,Cigna收跌1.75%,Cardinal Health收跌0.12%,McKesson收跌0.07%。

美国钢铁盘前遭遇Vertical Group下调评级,此外改公司宣布计划发行6.50亿美元(2026年到期)八年期公司债,以便回购利率为8.375%的(2021年到期)三年期公司债,美国钢铁收跌7.64%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命令阻止新加坡博通(Broadcom)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117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高通收跌4.95%,博通收跌0.62%。

通用电气表示CEO 2017年不会得到奖金,这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此外,摩根大通将通用电气股票目标价从14美元下调至11美元,通用电气承压收跌4.44%。

DSW(DSW)股价下跌,此前这家鞋类零售商公布了季度业绩。

线上服装零售商Stitch Fix(SFIX)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销售收入超出市场预期,但营收低于预期。此外,周一收盘后,该公司有近3800万只股票获得交易资格。

Dick’s Sporting Goods(DKS)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销售收入低于预期,并且发布了悲观的业绩展望。

其他市场

周二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1%, 德国DAX指数收跌1.8%, 法国CAC指数收跌0.9%。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30美元,或0.5%,收于1327.10美元/盎司,为3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今日黄金上涨的美元数与百分比涨幅均为3月6日以来的最高值。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5美分,或1.1%,收于60.71美元/桶。这是WTI期货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的第四次收跌。

热搜

美股 特朗普 国务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