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电气资本公司股权价值为零 无益于母公司

金融界网站 2018-04-14 03:20:21

金融界美股讯:美银美林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通用电气(GE)金融业务的股权价值为零。

通用电气资本公司(GE Capital)去年有950亿美元的未偿债务。之后该资产组合受到审查,审查针对其两项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这家陷入困境的工业企业集团可能会亏损出售其旗下的通用电气资本公司的全部资产组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华尔街人士认为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对通用电气的股票没有任何价值。美国银行就持有这样的观点,该银行的最新报告通过研究通用电气如果保留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所要面临的风险得出了以上结论。

美国银行发现,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是该投资组合资产中规模最大的资产,占总资产的35%(或40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如现在通用电气的“航空航天业务周期保持稳定”,那么预计该业务将“保持稳固”。这一周期在过去40年里一直保持强劲,从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到,波音、空客、庞巴迪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都在不断增加全球服务飞机的数量。如下图:

美国银行表示,由于该公司航空业务部门近60%的收入来自美国和欧洲以外的高增长地区,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 “有着坚实的盈利前景”。通用电气已经建立了价值400亿美元的银行额度,以在信用评级遭下调的情况下停止通用电气资本公司的缺口。美国银行预计,该尚未遭遇下调的评级可以在2020年之前继续维持通用电气的这一业务。

美国银行写道:“但从执行的角度来看,他们不能犯任何错,也不能向通用电气资本公司进行任何额外的罚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通用电气在其对保险业务进行自查后,对其会计行为展开了调查。1月16日,通用电气透露他们已对通用电气资本公司的保险投资组合进行了审查,并决定在2017年第四季度向其罚款合计税后62亿美元,并在未来7年内出资150亿美元来支撑该资产组合的储备。通用电气首席财务官米勒(Jamie Miller)当时表示,SEC正在调查导致该公司保险准备金增加和第四季度罚款的来龙去脉。

此外,美国司法部已就该公司涉嫌次级抵押贷款违规的事件展开调查。通用电气在2月23日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面临的指控是,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及其现已倒闭的WMC抵押贷款业务违反了美国有关次级抵押贷款的法律。

通用电气在备案文件中表示,司法部“很有可能”指责我们违反金融监管法律,因为“WMC在2006年和2007年发起并出售次级抵押贷款贷款”。该公司在2007年出售了WMC。该公司表示,对潜在司法行动的警告还包括对其他金融公司的调查结果。

美国银行表示:“这些未解决的法律问题或调查涉及金额高达100亿美元的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增量负债。”该银行还指出,这一总负债是“最糟糕的情况”。

据德意志银行估计,通用电气已经拨出“部分潜在债务”——目前的准备金为4.26亿美元。但美国银行表示,他们的模型已经假定了“10亿美元现金将被用来解决WMC的索赔要求”。

通用电气预计将出售200亿美元的通用电气资产,这就是为什么美国银行相信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将在2020年之前拥有足够的流动性。最乐观地估计,通用电气资本公司的资产价值为70亿美元,这为对该资产组合的出售提供了一个可以让买家更容易接受的理由。

然而,美国银行预测的最糟糕的情况是,通用电气资本公司目前亏损40亿美元,合每股亏损50美分。如果是这样,通用电气如果想剥离这部分资产组合,恐怕还要给买家搭上一部分其他资产。

通用电气预计将于4月20日公布一季度财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周三在CNBC电视上说,这将是通用电气证明公司的重组有助于“更好地管理公司” 的“第一份报告”。

“我们知道我们有很棒的特许经营权,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更好地运行它们。”弗兰纳里说,“在我们眼前看到的是希望和改善的动力。”

通用电气股价周四收涨1.62%,过去12个月累计跌幅超过56%。

热搜

通用电气 美林 公司股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