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万亿美元债务赤字或致美国下一个经济衰退痛苦加倍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0:45:25

金融界美股讯:从短期来看,美国众议院议长Paul Ryan签署的减税计划可能会延长美国从大萧条中复苏繁荣的时间。

然而,在普遍健康的经济时期颁布的这些减税措施,将助长美国本已臃肿的预算赤字。

通过大范围鼓励借贷,美国政府的减税计划以及联邦支出可能使其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孤立无援。

换句话说,美国将不会在最急需财政资源的时候得到它们的帮助。

“这将大大降低财政政策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的能力,”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说道。

由于共和党的减税政策以及最近颁布的两党支出增长计划,国会预算办公室现在预计联邦政府在2020年将出现1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比预期提前两年。

一般只有在经济低迷时才会采用的赤字计划,不过,美国经济现在并没有经历衰退。

Gapen说:“这并不是传统经济理论认为的在商业周期的成熟阶段应该采取的适当的财政政策。”

考虑到美国债务的利息支付到 2028年将翻倍至1.05万亿美元。那时,如果目前的政策保持不变,不久赤字可能会达到2万亿美元。

虽然衰退现在还没有出现,但最终将会出现。

纽约投资公司Guggenheim合伙公司最近预测,下一次衰退将在2019年或2020年结束。对冲基金亿万富翁Ray Dalio表示,2020年总统大选前出现下滑的可能性有70%。

鉴于赤字情况,华盛顿可能会被迫严重依靠美联储来减轻经济下滑带来的痛苦。

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许多非常规政策将回归:利率接近零,大量购买债券等。

热搜

经济衰退 经济学家 债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