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者呼吁Facebook任命独立董事长 取代扎克伯格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0:56:09

金融界美股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Facebook的严密控制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投资者正敦促Facebook任命一名独立董事长。

上周,由于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泄露丑闻,扎克伯格前往美国国会参加了两天的听证。扎克伯格目前是Facebook的CEO和董事长,控制着60%的投票权。

伊利诺伊州财政部长迈克尔·弗雷里奇斯(Michael Frerichs)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扎克伯格不对任何人负责,不是董事会,也不是股东。目前,扎克伯格是自己的老板,而这样的模式很明显行不通。”

弗雷里奇斯支持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金格(Scott Stringer)的一项提案。斯金格管理着纽约市的养老金,后者持有Facebook的10亿美元股份。斯金格呼吁Facebook任命独立董事长和3名独立董事,这些人选应当在“数据和道德方面拥有专业性”。

斯金格表示:“在我看来,他们对自己的宣传并不能让外界对Facebook感到满意,对自己的数据安全感到放心。这将损害Facebook的品牌。”

“机构投资者理事会”执行董事肯·伯奇(Ken Bertsch)则表示,如果Facebook拿出“更常见的责任架构”,那么外界对扎克伯格的领导力会更有信心。

关于Facebook董事会是否曾讨论让他下台的问题,扎克伯格表示:“我不知道。”扎克伯格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Facebook的控制权能让22亿用户受益。

他表示:“我对公司的结构感到庆幸。最终,这是一家受控的公司。我们不考虑短期股东的想法,而是设计产品、做出决策,以符合社区的最佳利益。”

热搜

Facebook 独立董事 数据安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