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对冲基金经理唱空特斯拉 称其命运将如同安然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1:41:54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证券市场从上周开始进入财报发布季,市场将把重点从宏观新闻转向企业的基本面。

目前距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仍有一段时间,可以预计这家公司的怀疑论者与死忠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口水仗仍将会持续下去。

直言不讳的基金经理库珀曼就像去年著名的的做空者吉姆·查诺斯一样,他最近把特斯拉比作了华尔街史上最大的败笔之一 —安然。

他用这个叠加图来说明他的预测:

马斯克很高兴有机会回击批评他的人,就像他最近对《经济学人》质疑特斯拉的稳定性那样:

《经济学人》在之前发布的推文中称,根据投行Jefferies发布的研报,特斯拉今年需要融资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马斯克上周五发布推文对其作出回应称:“《经济学人》在过去一直很无聊,但那时它仍充满狡黠的智慧,而现在它只剩下无聊。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产生盈利和正现金流,所以并不需要筹集资金。”

这难以令库珀曼信服。

“他几年来一直没有以任何可靠的方式达成任何目标或可交付成果。我为什么现在应该相信他?“他写道。 “还记得在2016年他说他们会盈利并且不需要更多的钱吗?或者他们2017年说的那样?他可能会在破产听证会上说同样的话。“

马斯克的支持者也喜欢回击怀疑论者。比如,全球股票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特里普·乔德里上周向客户发了一封信,他写道:“与马斯克打赌不仅疯狂而且愚蠢至极,相当于”自毁前途”。

热搜

特斯拉 经济学人 对冲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