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零售四个月来首次上涨 表明消费疲软迹象减弱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1:48:59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为四个月来首次上涨,表明受税收减免和退税推动,消费需求重振旗鼓。

据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零售销售增长0.6%,前一个月为下降0.1%。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增长0.4%。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的零售销售控制组(不包括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商、建材和加油站)增长0.4%,符合预估。

随着消费者在家具家居商店以及电子产品和家电商店购物,需求改善的范围扩大至汽车销售以外。数据凸显在飓风后的消费热潮之后,去年12月份到2月份的降势只是暂时性现象。这也支持了美联储关于这种疲软是暂时性的观点,以及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或三次的前景。美联储3月份时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

“很高兴看到该数据反弹,对我来说这符合趋势水平,”法国兴业银行高级美国经济学家Omair Sharif说。 “如果把整个季度看作一个整体,我们并没有脱离过去几年里看到的那种实际支出数据。”

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有8个均显示增长。保健和个人护理商店的零售销售增长1.4%,创两年来最大增幅。汽车零售销售增长2%,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大;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3月份汽车和轻型卡车的销量增长至折合年率1,740万辆,为今年最大增幅。

热搜

零售销售 商务部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