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行股财报超预期 但为何市场反应不佳还拖累了大盘?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2:04:59

虽然大银行的收益看起来不错,但如果投资者看得更深,他们并对看到的感到满意。

结果是,尽管银行股周五全线走强,但随后出现了大幅下跌。

摩根大通(JPM)、花旗银行(C)、富国银行(WFC)和PNC银行(PNC)的财报均高于分析师预期。分析师预计一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利润将平均增长17%,单是银行股就预计利润增长28%。

然而,单靠纯粹的利润是无法推动股票表现的。银行投资者希望周五可以迎来更多的上涨,然而大银行们未能做到这一点。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银行分别位列美国银行资产规模的第一、第三和第四,而PNC银行则为列第八。

摩根大通股价周五下跌超过2%。富国银行股价下跌近3%。

希尔顿资本管理公司(Hilto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迪克-波夫(Dick Bove)表示:“如果你剔除资本市场业务和一次性事件不算,就会发现这些银行没有在做任何业务,这是关键问题。如果你整体来看,信用卡贷款下降,汽车贷款下降,学生贷款下降,公司领域的贷款总体也在下降。唯一管用的就是中间市场贷款。”

事实上,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抵押贷款业务收入都大幅下降。花旗银行的表现表现平平,而PNC银行的收入和存款出现下滑。广泛的行情符合预期,鉴于第一季度的市场波动剧烈,银行股在公司财报发布后并不像许多人预测的有什么大的波动。

分析师此前预计,该行业将从12月的企业税削减中获益。该减税措施将名义联邦税率从35%降至21%,并大幅下调了多数银行的实际利率。波动性也有望提振交易收入,但结果并不均衡。

长期以来,波夫一直反对传统的观点,即不断上升的利率会使银行受益,他说周五的结果验证了这一观点。

“如果你拿这些东西来问,核心银行业务做得怎么样,它们其实什么都没有做。它们没有产生更高的收入,因为它们没有产生更多的贷款。”他说,“关于利率的讨论导致了对基础数据的更高的预期,而这种讨论一般都是错误的。的确是错误的,因为利率并不能推动银行盈利。推动银行盈利的是他们所销售的东西。”

在财报出炉后,还有一些个别的新闻影响着银行股的股价。对于富国银行来说,这是消息老生常谈:在过去一年半中出现的一系列丑闻相关的法律费用。这家银行因虚假账户的失败以及汽车和房屋贷款业务的不当行为而受到抨击。

这一现实让原本看似强大的财报结果黯然失色。该银行公布的每股收益为1.12美元,比分析师预期高出6美分。

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的银行业分析师大卫-龙(David Long)表示:“每股收益超过预期并不能掩盖净息差的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减小、手续费收入的降低,和高于预期的运营费用。我们认为,该银行华尔街每股收益的修正将是负的,并预计将继续恶化的基本面表现会继续拖累该股。”龙补充说,高于预期的运营费用是由于法律成本比预想的还要糟糕。

然而,个别消息对其他银行的影响不都是负面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董事总经理安娜-阿索夫(Ana Arsov)表示,虽然摩根大通的交易疲软,但该银行在投资银行业务和市场中获得了“强劲的收益增长”。

他说:“摩根大通第一季度的信用良好,所有的特许经营都表现出良好的客户参与度。由于利率上升、存款增长强劲和信贷成本上升,消费者和零售银行的净息差提高了。这些支持了盈利的增长。”

然而,波夫认为,更广泛的问题正面临着这个行业。他说,大银行将不得不调整他们的商业模式,以继续获得投资者的信心。

“对于绝大多数美国银行来说,他们并没有出售任何东西。” 波夫说,“如果摩根大通因为没有人有兴趣购买而不能出售贷款,这意味着人们不会购买他们的产品,就意味着经济不会以相当快的速度增长。所有的东西都被牵扯进去了。如果盈利的表现不好,股票的表现也不会好。”

热搜

银行股 大盘 财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