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专家:原油时代尚未结束 至少还能再撑四五十年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2:06:03

金融界美股讯:经济学家们喜欢说,解决高价格的最佳方案是高价格本身。对最近几年的原油价格问题来说,这句话经常听起来很有道理。许多专家认为,原油时代尚未结束,甚至还可能再延续四五十年。

在2014年之前,油价一直居高不下,当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上方,提升了石油行业和其他能源行业的生产效率,但最终导致了供应过剩和价格下降。

“那个高油价的时代推动了创新,尤其是在页岩油方面。但它也使原油生产商冒了更大的风险。”投资公司Agai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

如今,随着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油价再度上涨。近期油价的飙升和波动可能会提醒人们廉价替代能源的好处。但是,尽管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不断扩大,许多专家一致认为,原油时代尚未结束。

“我认为原油还有四、五十年的时间的发展空间。”非营利组织Fuels Institute的执行董事约翰-艾克伯格(John Eichberger)说,“变革一定会来,但这需要时间。”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石油需求在2040年前将持续增长,这将受到新兴市场印度以及卡车、石化、航空和航运等行业的推动。但国际能源署表示,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正日益占据全球能源需求的更多份额。

最大的理由是什么?是中国。中国现在已经变成了推行清洁能源的领跑者。

“你必须关注中国,因为问题在于他们能取得多大的跨越式进步。”石油价格供应商OPIS公司的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罗萨(Tom Kloza)说。

IEA预计,到2040年,中国的道路上每四辆车中就有一辆将是电动汽车。该公司预计,到那时,全球电动汽车的规模将达到2.8亿辆,而目前仅为200万辆左右。向电动汽车的巨大转变可能会对石油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石油为全球一半以上的运输提供燃料。

艾克伯格说:“电动汽车将在不久的将来在成本上与内燃机汽车竞争,并可能击败内燃机汽车,这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但他警告称,即便电动汽车销量增长,要想超越汽油车,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分析师指出了对电池的蓄电能力和成本的担忧。除非油价继续保持高位,否则消费者可能还不会对电动车动心。

“你在汽油上花了太多的钱。” OPIS称。

热搜

电动汽车 IEA 国际能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