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货币政策距中性利率可能仅有一次加息的距离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2:14:38

明尼苏达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国联邦政府近来采取的包括减税在内的经济刺激措施将会使得通胀升至2%的目标变得更有可能。这意味着美联储在今年很有可讷讷个继续推进计划之中的进一步加息措施,他在周一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去年美联储三次批准加息的决定中,卡什卡利均投了反对票,当时他在利率设定委员会具有投票权。在当时,他援引通胀低迷作为自己投票反对的理由。

在去年12月份,美国国会和白宫批准了新税改法案,并在今年二月份决定增加联邦支出,这些“在宏观上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大到足以影响整个国家的经济走势...足以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改变一些事情。”卡什卡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上个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1.5%至1.75%的区间,并向市场发出信号称今年还会再次加息两次。

卡什卡利并没有说出他预计的美联储将会在美联储加息的具体次数。

“对于我来说,一旦我们达成通胀目标就需要对经济踩刹车并非是一件很明显的事情。我更愿意说,一旦我们达成通胀目标,我们就应该尝试在一段合理的时间内达到中性利率的水平。”他在采访时表示。

卡什卡利还一步说道,货币政策可能已经接近于结束了。“我们距离达成中性利率可能就差一次加息了。”他说道。

热搜

加息 利率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