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兴遭禁导致美国光学元件生产商股价普跌 ACIA跌35%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2:59:51
摘要
美国光学元件生产商的股价在周一交易中普遍下跌,原因是美国商务部决定禁止这些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元器件,这一禁令的期限为七年。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光学元件生产商的股价在周一交易中普遍下跌,原因是美国商务部决定禁止这些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元器件,这一禁令的期限为七年。

中兴通讯在去年向设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国联邦法庭认罪,承认违反制裁规定向伊朗出售美国商品和技术。

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梅纳德的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ACIA)股价在周一早盘的交易中最高下跌了34.7%,触及纪录新低,该公司是中兴通讯的独家供应商,在2017年中有30%的营收都来自于中兴通讯。与此同时,另一家供应商Oclaro Inc.(OCLR)的股价也大幅下跌17%,该公司在207财年当中有18%的营收来自于中兴通讯。

其他一些光学元件生产商的股价也同样走低,其中Lumentum Holdings Inc.(LITE)下跌6.8%,Finisar Corp.(FNSR)下跌3.7%,Inphi Corp.(IPHI)下跌11.3%,Fabrinet(FN)下跌10.5%,NeoPhotonics(NPTN)和Applied Optoelectronics(AAOI)则双双下跌4.7%。

Lumentum拒绝就此置评,其他光学元件生产商也尚未发表评论。

热搜

中兴 导致 美国光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