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地缘政治相关忧虑减弱 原油承压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4-17 04:02:03
摘要
美国等国家于上周末对叙利亚实施了军事打击之后,市场有关俄罗斯可能采取报复行为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纽约原油下跌1.7%报收66.2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继上周大幅上涨之后回吐部分涨幅,原因是在美国等国家于上周末对叙利亚实施了军事打击之后,市场有关俄罗斯可能采取报复行为的忧虑情绪有所减弱。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报收于每桶66.22美元,跌幅为1.7%。此前,WTI期货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8.6%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16美元,报收于每桶71.42美元,跌幅为1.6%,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8.2%。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上周均一度触及三年多以来的新高。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英国和法国14日空袭叙利亚境内多处政府和军事目标,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国家质疑,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公正调查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避免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但在此次军事行动中,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常规军事设施基本上并未受到打击,从而缓解了市场有关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可能升级的忧虑。

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科特·吉卡斯(Scott Gecas)指出:“俄罗斯方面并未(对此次军事打击行动)作出反应,这使得原油市场陷入了困境。”但他同时指出,投资者目前仍在重点关注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市场“对来自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供应威胁感到担心,从而推动波动率上升”。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7座,连续第二个星期上升。而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则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全球原油库存正在下降,并正在逼近欧佩克(OPEC)的五年平均值目标。但该署同时指出,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可能会导致原油需求受到抑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2.04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加仑2.07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0.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52美元。

热搜

原油 地缘政治 叙利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