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唱多大宗商品:时局越是紧张越要持有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02:46:57

据外媒报道,作为华尔街上硕果仅存的大宗商品交易者,过去两年高盛连续“吃瘪”,2016和2017两年大宗商品部门的收入与2011年的“黄金时代”相比,形同腰斩,进而拖累这家华尔街老字号的业绩表现大幅下滑,落在了摩根士丹利等其他大投行的后面。

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高盛的分析报告就始终在强调大宗商品前景的信心,认为需求面的增长正在追上过剩的供应面。近期随着随着全球各地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以石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原材料迎来了一波久违的强势行情。过去在大宗商品交易业务上“吃瘪”的高盛,重申“增持”大宗商品的交易推荐,他们认为大宗商品在未来12个月内的收益率将达到10%。

彭博商品指数上周涨幅超过2.5%,为两个月来最高。另一个原材料指标标准普尔GSCI指数上周上涨超过5%,达到了2014年的水平。

大宗商品收益率上涨是由原油推动的。上周,原油价格创下了自7月以来的最佳单周涨幅,而铝价也创下了自198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由于美国威胁要轰炸俄罗斯的盟友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击落了也门叛军发射的导弹,以及美国将重新实施对伊朗实施制裁并限制其出口,石油投资者对中东石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感到不安。

在铝市场方面,美国对俄罗斯生产商俄罗斯铝业公司(United Co. Rusal)的制裁令买家争相寻找其他供应上。俄罗斯铝业公司是除中国生产商外最大的铝生产商。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由于跨资产相关性较低,通胀风险上升,在中东出现石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提高,因此,持有大宗商品的战略现在受到欢迎。”

布伦特原油价格是全球一半以上石油价格的基准,截至伦敦时间上周五11点01分该指标当周上涨了7.8%,至每桶72.33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WTI)上周上涨8.6%,至每桶67.38美元。原因在于,随着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投资者已不再担心美国原油价格的上涨会受到OPEC为缓解全球原油供过于求局面而颁布的产量限制政策的影响。

高盛表示,也门亲伊朗的胡塞反政府武装向沙特发射了导弹,美国也因为疑似化学武器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Aashar Al-Assad)进行了报复,阿萨德的部队也得到了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这些风险因素增加了原油供应中断的风险。

该银行的分析师写道:“目前紧张局势升级的单边性质表明,除非沙特和伊朗之间发生军事冲突,否则原油生产初始影响可能不大。但随着库存处于低点并持续减少,即便出现很小的石油产量中断也很容易影响到市场。”

同时,人们也越来越担心,美国是否会退出伊朗和全球大国之间达成意向的协议,即放松对伊朗的制裁条件是限制其发展核项目。高盛表示,任命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为国家安全顾问,以及任命迈克-庞贝(Mike Pompeo)为国务卿的举措使得特朗普政府重新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根据高盛的说法,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考虑到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矛盾,欧洲炼油商可能会通过资产或贸易流动减少从伊朗的原油进口。分析师写道:“伊朗每天出口的260万桶原油中有25%流向了欧盟,但我们认为,全球石油市场的关键在于,这些资金流是否会减少,而不是简单地转向亚洲。”

在铝市场方面,供应链中的所有中间商都在急忙评估从俄罗斯铝业公司手中获得铝的风险。据高盛表示,该公司生产的铝占全球产量的6%。根据该银行的数据,这些举措将在短期内造成重大破坏。其预计年末铝价将超过每吨1950美元的预期。

高盛分析师写道:“我们预计在6月初市场被迫接受制裁所带来的市场结构的改变之前,铝价将保持高位震荡。”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价上周上涨逾13.5%,至每吨2320美元。上周四铝价飙升至六年高位。过去一周,铝价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涨幅超过了在中国市场的涨幅。这一价格上涨使得那些本为庞大的铝库存而担忧的亚洲国家的贸易商们能进行更多的出口,并更有利可图。

高盛分析师表示:“这一情况以及俄罗斯铝业公司股价的暴跌,将促使该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并重新引导全球铝的流动,以创造新的平衡。在这个过程中,铝价存在显著的上行的风险和潜在的波动性。”

热搜

高盛 唱多 大宗商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