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众有意全盘收购纳威司达 后者市值近4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02:48:00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旗下的商用车部门大众卡车和巴士公司(Volkswagen Truck &Bus GmbH)周一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全盘收购纳威司达国际公司(NAV),后者是美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卡车生产商之一,目前其市值为接近40亿美元。对于刚刚在几天以前任命了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大众来说,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举措。

大众卡车和巴士公司目前已经拥有略低于17%的纳威司达股份,该公司周一称其可能会提高持股比例,甚至有可能对纳威司达发起一项全盘收购交易。

这一消息浮出水面的背景是,大众集团刚刚迎来了一场巨变。上周,大众董事会驱逐了首席执行官马博华(Matthias Muller),由原本担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的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接任这一职务。此外,大众还对多个执行董事会席位进行了重新洗牌。迪斯已在上周五正式接掌大众集团,他承诺将加快该集团的改革步伐,其中包括可能会将集团旗下卡车业务挂牌上市等。

与此同时,对于德国汽车行业来说,现在正值一个政治敏感的时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多次提出指责称,欧洲正在利用被他称为不公平的国际贸易准则来向美国市场倾销进口汽车,但德国各大汽车公司则已纷纷对此作出了反驳。

在周一接受采访时,大众卡车和巴士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暗示,全盘收购纳威司达是个“很好的想法”,原因是该公司可能会通过一项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挂牌上市,而在此之前则正致力于扩大其全球战略。

公司首席财务官马蒂亚斯·格兰德勒(Matthias Grundler)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利用来自于IPO交易的收入来为此收购交易提供资金,但同时也暗示该公司可能会在IPO之前就发起收购,原因是为这样一桩并购交易筹集资金将是“易于控制”之事。

受此消息影响,纳威司达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一的交易中飙升近10%。截至收盘,纳威司达股价上涨3.65美元,报40.71美元,涨幅为9.85%,盘中一度触及41.40美元的高点。

纳威司达称,大众方面的言论现在还只是停留在猜测的层面上,但同时指出该公司与大众之间的联盟正在“显示出强大的进展”。

热搜

大众 全盘收购 纳威司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