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2020年后世界经济将走软 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03:31:25

金融界美股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布报告,称2020年后世界经济走软,并上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上调了对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但同时警告称减税法案只能给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带来短暂的提振。该组织在其全球经济展望中将2018年美国GDP增速预期上调到了2.9%,2019年增速预期则上调到了2.7%,与此前预期相比均调高了0.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该组织将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3.9%不变。

该组织指出,总额1.5万亿美元的美国“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为公司提供了一种临时性的补贴,这是一种强大的刺激性因素,将可促使公司推进其投资项目,因此应可起到拉升就业的作用,从而提高消费和物价,而这就意味着未来美联储也将更加激进地加息。但该组织认为,从2020年开始,这种动能将会开始下降,随后当投资支出从2023年开始逐步停止时,动能则将变得更加强大。

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给出了类似的论断,认为现在的经济形势是很好的,但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减速。

“当前是个有利的节点,提供了一个实施政策和改革措施的‘窗口’,将可保护经济的上升趋势,并提高中期增长速度,令所有人都从中受益——加强未来出现更高和更多的包容性增长的可能性,建立起缓冲基础以更加有效地应对下一次衰退,改善金融弹性以控制金融市场风险,以及培育国际合作等。”

热搜

IMF 增速 美国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