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饱和及本土品牌施压 iPhone在华销量难回巅峰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03:40:28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根据一位华尔街分析师作出的预测,苹果公司(NASDAQ:AAPL)的iPhone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无法在近期内回到此前触及的巅峰水平。

瑞士银行集团预测,在苹果的当前财年里,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iPhone销售量增幅将是大致持平的,其原因在于现在消费者升级换代的时间已经变得更长,而且中国本土的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对苹果造成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我们认为,(苹果想要在)中国市场上重回2015年的(iPhone销售量)峰值是不太可能的,原因是本土品牌已经赶了上来,而且升级换代周期也正在变长。”瑞士银行集团的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虽然业内专家认为现在的消费者购买模式是进取性的,但从整体上来说,这个市场已经由于变得饱和以及升级换代周期的变长而开始减速。我们自己的专家也认同这种观点,认为升级换代周期从2017年就已经开始变长,而在2018年里这种趋势也还将继续下去。”

米卢诺维奇称,苹果在中国市场上的iPhone销售量早在2015年时就已达到峰值,当时该公司的中国iPhone出货量在其总出货量中所占比例为25%,而时至今日则已下降到了19%。

“我们预计市场将会呈现出持平的走势,未来的增幅可能会有上下几个百分点的浮动,这种浮动将取决于整体市场和产品周期。”他在报告中写道。“本土竞争对手将会继续(给苹果)带来压力,这些对手已经变得很善于迅速复制新的特性。”

不过,尽管苹果在中国市场上面临着这种增长问题,但米卢诺维奇仍旧重申了对该公司股票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也仍维持在190美元不变。他指出,在苹果的当前财年里,该公司股票的市盈率为16倍,这就意味着与其他一些科技硬件公司的股票相比,苹果股票相对来说仍有利好。

热搜

iPhone 市场饱和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