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汇率走强及美股走高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03:52:16
摘要
地缘政治方面的消息归于平静,同时强劲的财报推动美股周二攀升及美元汇率上扬,纽约黄金承压微跌0.1%报收1349.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下跌,扭转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原因是美股企业的财报表现强劲,从而推动美国股市上涨,而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也有所上扬,从而削弱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此外,地缘政治相关忧虑情绪有所减弱,也导致作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需求下降。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9.50美元,跌幅为不到0.1%,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2%。上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8%左右,并在上周三创下了自1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上涨0.7%,报收于每盎司16.787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平走,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7%。另外,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5%。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至89.5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二上涨,原因是市场预计美国与叙利亚及其“盟友”俄罗斯之间的冲突不会进一步加深。另外,表现良好的企业财报也对股市形成了支撑。

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札卡扎达(Fawad Razaqzada)指出,黄金价格周一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反弹,次要原因则是股市上涨,从而使得这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下降”。但是,“叙利亚的紧张形势仍是一种隐藏的背景,因此黄金价格的这种下跌走势仍是很浅的”。

另外,旧金山联储主席、或将接任纽约联储主席的威廉姆斯预计,美国通胀在今年将涨至2%,并在未来几年“保持或高于”这一目标。他认为,这代表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以防经济过热。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3.08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94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005美元,保持在自2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附近。

热搜

黄金 美元 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