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BM全年业绩展望未达预期 股价盘跌大跌逾5%

金融界网站 2018-04-18 04:51:53
摘要
IBM(IBM)在美股市场周二收盘以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一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全年每股收益的展望未能达到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跌逾5%。

据外媒报道,IBM(IBM)在美股市场周二收盘以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一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全年每股收益的展望未能达到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跌逾5%。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16.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8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摊薄收益分别为17.5亿美元和1.85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45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9名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42美元,该预期值高于第一季度开始时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0美元。

营收于这一季度为19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2亿美元,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预期。商FactSet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一季度营收为188.3亿美元,该预期值高于第一季度开始时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3.7亿美元。

就各部门业绩而言,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BM旗下科技服务和云平台业务营收同比增长0.8%至82.8亿美元,认知解决方案部门营收同比增长3.8%至42.2亿美元,这是IBM最新进入的两个业务领域。与此同时,IBM还拥有全球商业服务业务,分析师平均预期这项业务的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至40.5亿美元;系统部门的营收则预计为同比增长23%至17.2亿美元。

财报显示,IBM认知解决方案部门营收为42.99亿美元,科技服务和云平台业务营收为86.25亿美元,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1.74亿美元,系统部门营收为15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的分析师阿米特·达利亚纳尼(Amit Daryanani)在IBM发布财报以前指出,投资者将重点关注IBM在毛利率方面是否能取得改善,并关注中国关税可能带来的任何影响。IBM去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42.8%,去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48.2%。财报显示,IBM今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43.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率为43.7%。达利亚纳尼将IBM的股票评级设定为“跑赢大盘”,目标价为180美元。

IBM预计,该公司2018财年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至少将达11.5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则至少将达13.80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2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IBM全年每股收益将达13.84美元。

在追踪研究IBM股票的24名华尔街分析师中,有8人将其股票评级设定为“买入”或“增持”,14人将其评级设定为“持有”,两人为“卖出”或“减持”。这些分析师为IBM股票设定的目标价平均值为169.79美元,与IBM的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大约8%的上行空间。

财报发布后,IBM股价在美股市场盘后的交易中下跌5%以上。与IBM在1月份公布上一份财报时相比,该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7%,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9%。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IBM股价则仍旧累计上涨了2.4%,而相比之下道指同期下跌1.2%。

热搜

IBM 年报业绩 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