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债务总量创164万亿美元新高 中国增长占四分之三

金融界网站 2018-04-19 01:44:4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债务规模已经膨胀至创纪录的164万亿美元,这一趋势可能令各国更难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或是在融资状况收紧时更难偿还债务。

IMF周三发布半年度财政监测报告称,2016年全球公共和民间部门债务膨胀至全球GDP的225%,2016年是IMF提供的最近一个年份的数据。前期高点出现在2009年。

“164万亿是一个庞大的数字,”IMF财政事务部门负责人Vitor Gaspa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谈论未来面临的风险时,其中一定会包括公共和民间部门债务水平的高企。”

全球的负债压力令IMF原本对全球经济的乐观展望蒙上阴影,目前全球经济处在2011年以来的最强上行态势之中。周二,IMF预计2018年和2019年经济扩张3.9%,同时预计随后几年全球经济可能受到货币政策收紧和美国财政刺激的利好效应消退的影响。

民间部门债务的飙升(尤其是在中国),正在推动债务积聚。IMF称,在全球金融危机过后民间债务的增长当中,中国占到了近四分之三。

金融危机令全球银行体系逼近崩溃边缘,也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十年后的今天,世界仍在从巨额债务的“宿醉”中逐步复苏,而IMF的数据则明确揭露了债务规模之大。为促进增长,各国政府增加支出,各家央行也使用购债等非传统的方式来放宽融资环境。

热搜

IMF 全球经济 债务规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