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为达成周产6000辆Model 3的目标 特斯拉拼了!

金融界网站 2018-04-19 02:01:40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据称在日前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在今年年底的周产量将“稳定”在6000辆。为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装配工厂将日夜不停的生产,该公司还将聘用数百名新员工。

马斯克在这封电子邮件中称,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在最近临时停产,目的是为了“综合升级”,让特斯拉Model 3的周产量在下月达到3000辆至4000辆。该邮件称,弗里蒙特工厂计划在5月底再次进行工厂升级,通过“释放产能”让Model 3的周产能在6月底达到6000辆。受此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上涨约2.5%。

这封电子邮件部分的目的是为了鼓舞士气,部分是为了设定目标。截至目前,特斯拉方面未证实这封邮件是否出自马斯克本人,以及是否发送给了公司全体员工。

特斯拉此前制定出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不过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将会设置缓冲。该公司有能力在几个月后让Model 3的周产能“稳定”在6000辆。

“任何特斯拉的部门或供应商无法做到这一点都需要给出很好的解释,并直接向我提交改进问题的计划,”该电子邮件称。

该邮件还称,作为6000辆周产量目标的一部分,弗里蒙特工厂将全天候运转,并在组装、车身和喷漆部门增加一个轮班。此外,在超级工厂和弗里蒙特工厂,特斯拉计划每周将增加约400人,这会持续数周。

马斯克在邮件中还提到了招致部分投资人批评的问题:公司的支出。特斯拉将对支出“更为严格”,邮件称,任何超过100万美元的支出,亦或是未来12个月累积到100万美元的支出,应在他本人批准之后才能执行。

马斯克还批评了当前的承包人体制,称它就像是俄罗斯套娃,很多次级承包商只做了很少的工作。

在过去的12个月中,特斯拉股价累计下滑了4.6%,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0%。

热搜

特斯拉 Model 电子邮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