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贝莱德旗下选股基金逆市看涨Facebook

金融界网站 2018-04-19 02:02:39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贝莱德集团旗下最大的选股基金在今年3月悄然增持Facebook,让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成为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一。该基金选择逆市增持 Facebook股票,显然是认为近期发生的隐私丑闻不会在长期对Facebook股价构成影响。

消息人士称,由丹-尚碧(Dan Chamby)、拉斯-克斯特里奇(Russ Koesterich)、大卫-克莱顿(David Clayton)和肯特-霍格希尔(Kent Hogshire)共同管理的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the Global Allocation Fund)已增持了Facebook股票。不过该消息拒绝透露该基金买入Facebook股票的数量及时间等信息。截至目前,Facebook与管理6.32万亿美元资产的贝莱德集团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根据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官网及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对Facebook股票的增持足以让该公司的股票在3月30日成为规模达367亿美元的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的第六大重仓股,较2个月之前的排位提高了10位。3月份的信息同样未透露该基金增持Facebook股票的数量及时间。

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每月都会对持股情况进行更新,Facebook此前一直未进入该基金的10大重仓股榜单。根据该基金此前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月31日,该基金持有138万股Facebook股票,市值约为2.58亿美元,为其第16大重仓股。

《纽约时报》和英国《观察家报》在3月中旬详尽披露一款名为“thisisyourdigitallife”的应用如何挖掘数千万Facebook用户数据。这些收集到的数据随后被转移给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大选期间,总部位于伦敦的剑桥分析向特朗普提供了详尽的美国选民数据,并有针对性的向他们在Facebook平台上投放广告。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随后的累计 跌幅已超过10%。

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增持Facebook一事此前未被报导过,但即便增加了持股,Facebook在该基金的资产中占比也不超过1%。该基金持有数百只股票,而且还投资于债券、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目前 ,苹果是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截至今年3月底,苹果股票占该基金总资产的2.24%。

增持Facebook股票,意味着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这一外部股东在Facebook面临空前质疑时仍对其表示认可。外界怀疑Facebook的定向广告投放业务是否能够在更严格的监管和要求用户”#删除 Facebook”运动的呼声中存活下来。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的证词中称,该公司对安全领域的重大投资”未来将明显影响该公司的盈利能力”。

整体而言,Facebook股价在今年已累计下滑了6个百分点以上。在3月的最后两周时间里,警告市场整体过热和社交媒体隐私问题的做空者,通过做空“FANG”四家公司的股票已获得4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 。FANG也就是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

根据S3 Partners提供的数据,Facebook空仓规模在美股当中排名第七,金额达52.2亿美元;4月空仓增加了4.47亿美元,今年空仓增加11.1亿美元。

当然,作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当中营收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剑桥分析丑闻的曝光也为投资人提供了难得的建仓Facebook股票的机会。按照动态市盈率计算,Facebook当前的动态市盈率已接近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热搜

Facebook 贝莱德 选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