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彭博创始人:捐450万美金替美国政府履行巴黎气候协定

金融界网站 2018-04-25 01:06:40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前纽约市长、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上周日称,他将捐赠450万美元以帮助履行本应由美国政府承担的《巴黎气候协定》(Paris Climate Accord)财务义务中的一部分。

“美国作出过承诺,而作为一个美国人,如果政府不去履行承诺的话,那么我们就有此责任。”彭博在上周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我有能力这样做,因此我将向他们发出一张支票,以此帮助履行美国向该组织作出的承诺,就像是他们从联邦政府收到钱一样。”

去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美国将会撤出《巴黎气候协定》,并开始进行谈判以重新加入该协定或通过谈判方式达成一项新的协议。

这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协定是于2015年底在巴黎达成的,当时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参与了该协定的签署。根据这项协议,全球各国领导人承诺将确保全球气候变暖现象保持在“远低于”较工业时代以前的水平高出2摄氏度的水平。另外,全球各国领导人还在当时一致同意寻求采取措施,将气温的上升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

彭博麾下的慈善组织“彭博慈善”(Bloomberg Philanthropies)称,这450万美元将被捐赠给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UN Climate Change Secretariat)作为运作资金。这个慈善组织还补充称,如果美国“在2019年继续不支付联合国期货预算的应付费用”,那么彭博还将继续向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捐赠更多资金。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的执行秘书帕特丽夏·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对彭博宣布的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当各国采用了历史性的巴黎气候协定来限制全球气温上升时,它们还认识到,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将需要基础广泛的全球气候行动,这种行动将需遍布各个领域,无论是公共领域还是私人领域。”她说道。“我对‘彭博慈善’的这种慷慨捐赠表示欢迎,这对我们联手合作的必要性以及加大我们对气候变化作出的反应措施来说是一种重要的、实际的认可。”

热搜

美国总统 政府 气候变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