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世行:去年全球海外工人 汇款回国总额创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4-25 02:11:50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一(4月23日)指出,外国工人汇款回国总额在2017年创下新高,但是汇款成本也上升。

许多贫穷国家依赖这类汇款支持它们的经济。世界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汇款强劲复苏超出预期,这是由欧洲、俄罗斯和美国经济增长带动。

世行估计,官方记录的汇到中等至低收入国家的款额去年达到4660亿美元(6150亿新元),较前年的4290亿美元高出8.5%。这个数额今年预期将增加约4%。

所有地区的汇款额都增加,收到最多汇款额的分别是印度(690亿美元)、中国(640亿美元)、菲律宾(330亿美元)、墨西哥(310亿美元)、尼日利亚(220亿美元)以及埃及(200亿美元)。

在2018年第一季,汇款200美元的全球平均成本是7.1%,汇款到撒哈拉以南的非洲(Sub-Saharan Africa)的成本继续是全球最高,平均成本是9.4%。

该报告的首席作者德里普·拉舍(Dilip Ratha)说:“虽然汇款额在增加,国家、公司和发展机构必须继续把高昂的汇款成本降低,以便这些家庭能收到更多钱。”

世行呼吁各国采取步骤简化程序,以减少成本,包括“推行更有效率的科技”。

以地区来看,欧洲和中亚去年的汇款增幅最大,上弹了21%,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则增加11%。

东亚与太平洋地区收到最多汇款额,高达1300亿美元,南亚收到1170亿美元,而拉丁美洲则收到800亿美元。

热搜

汇款 创新高 世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